close

(我與宜玫學姐......攝於兩年前聖誕節......)


2006年又走到了尾聲,卻不是十分好走的一年。前一陣子,當手邊一些有著緊急壓力的工作結束了以後,就陷入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憂鬱情緒當中,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自己的情緒跟理智仍然不停的在拔河,沒辦法安穩的說服自己:



為什麼?生命這樣的脆弱?人生一定要充滿這麼多的苦難?…..



年初,農曆年剛過沒多久的時候,千惠生病了,前幾天還活繃亂跳,吵的要命、跟前跟後的皮蛋,說生病就生病,腹部時好時壞的疼痛了幾天,轉了幾個不同的科別看診,就那麼一下午的時間 --

抱著疼痛的肚子等看門診、哭到什麼都說不清楚的衝出診間、抽血檢驗、住院等候第二天開刀…緊接著就是徐媽媽的淚眼婆娑、開刀房外一小時又一小時的等待、住院的20天、每天都痛到掉眼淚的她、許多人的安慰鼓勵陪伴、面對真實的衝擊、每一次的化療….

到現在她抱著一堆的藥罐,有看不完的診次和檢驗,卻也又能天天開朗活潑的在身邊轉來轉去,大家的口頭禪就是要她休息,要她照顧身體…

說真的,一切的一切都像假的一樣,所有的眼淚痛苦似乎都輕得就像沒有發生過,卻又清晰可見的就像昨天才剛發生,我不知道這個勇敢的女孩子仍要面對的未來會是什麼,我知道她是上帝寶貝的女兒,神為她預備的未來,雖是未知卻一定美好,每次看到她在鑽牛角尖時,還是會忍不住跟著鑽進”為什麼?”的死胡同裡。



九月的時候,爸媽打了電話跟我說,二伯發現得了肝癌,情況不太好,我當然有一些些意外與難過,卻也想著應該還好…只要快樂堅強面對,總還可以有一段與家人相處的日子,因此二伯母也趁著二伯看上去還好的時間,住了院,以前一向怕痛的她,卻勇敢的想開刀處理她膽囊的問題,好讓之後照顧二伯時可以無後顧之憂,不需要擔心哪天身體突然不適,沒有人照顧二伯,卻就在開刀完那麼短短休息的幾天中,二伯肝昏迷住進安寧病房,清醒過一天跟阿伯母互相打氣,然後就在他孩子們都回到身邊的一天晚上,輕輕的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我知道上帝對他很好,那是他的心願,不要疼痛,不要拖累家人,可是那晚回到家時,我卻心痛得不得了,我心疼的是二伯母,在自己身體難忍的疼痛下,還得面對至愛離開,自己卻連最後一面都不能見到(哥哥姊姊們當然不會讓身體不適的二伯母當下面對這個消息)。當然有一天他們會在天上再相見,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自己捨不得的情緒。



再加上這一年間,身邊許多的人為大大小小的病痛所苦,有一晚在吳牧師家的聚會中,我滿腦子都充滿著這些苦難,滿腦子都充滿著問號,我不停的問著上帝:為什麼?你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這麼苦?那我們都不要愛人好了,我如果沒有至愛的親朋好友,我就永遠不會為這些親愛的人的苦難所苦,對不對?!

上帝沒有回答

一首歌的旋律卻飄進了我的腦中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
哦耶穌給你平安。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
哦!耶穌給你平安。平安,耶穌給你平安。



我只能說:至今,我仍然不懂,生命為什麼如此脆弱,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苦難。想起二伯,我仍然不捨,看著千惠,我仍然心疼,面對許許多多親愛的人,我依然希望神永遠不要讓他們面對生離死別,痛苦眼淚。可是我只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去愛,好好的珍惜,數算所有的恩典快樂和美好,而且知道,無論將來發生什麼事,有一天,

我們 天上見



Joy (宜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