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的化療也很順利的完成了
正如鄭牧師所說,很快的,大餅也完成四分之一個圓了 ^^

這次也是很順利的住到了9C病房
依舊在原本告知無單人病房,需要等後一個雙人病房的病人辦完出院後住進
但在我辦理住院時,9C的病房又空出來了
我很開心的想要跟老師及學姐他們說
結果,老師說"阿,其實我已經不會對這種事情感到任何surprise了"
呵呵,至於我,我還是很開心的感謝這一切

人家常說"七分靠努力,三分天注定"--不也是承認有幾分是得靠所謂的無法掌握的"運氣"?
從前,我不覺得我是個幸運的人,所以,我要求自己做個努力的人
現在,認識神之後,我常覺得自己運氣很好,因為上帝是用笑臉在幫助我們^^

這次住院,我媽媽發揮了她的超強串門子的實力
我住在68號病房,星期五晚上我要找她時,居然聞聲找到了63號病房
媽媽跟著巡房的護士小姐進去了這間病房
(呵呵,其實,這是不行的,不行隨便進別人的病房,還好,對方不介意的希望多交流一下)
裡頭住了一位60多歲的退休老伯伯,他也是在最近開了大腸手術
很巧的,也正好是在做第三次的化療,和我用的藥物完全相同
他有著嚴重的噁心嘔吐與食慾不振
護士小姐說這位伯伯在手術後一直在瘦
因此,他們詢問了我媽媽,都給我吃些什麼,可以讓這些症狀降到最低
我聽完笑笑的問我媽媽"你有沒有跟他們說我信耶穌"
因為吃的東西固然重要,心情的調適是不能輕忽的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是上帝給的最好的藥
以前聽人家在傳福音的時候說過一個例子:

我們知道這個福音可以讓你得到永恆的生命
所以,基督徒要一生一世傳頌耶和華的救恩與作為,讓大家都可以聽到並領受神的恩典
對於一般人,現在活的好好的,有時候並不容易接受這個訊息
這就好比告訴一個癌症病人,吃這個藥會好,大家都會爭相去買這個藥,不論多少錢
然而,上帝的恩典是白白賜給我們的,只要我們相信祂,我們就會有永恆的生命,不用花一毛錢
傳福音,就像是告訴了癌症病人一種萬靈的藥一樣,可以讓你得生命,而且讓你得的更豐盛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想到這個例子,大概是現在我的角色變成了一為"癌症病人"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稱呼自己,因為我常覺得自己沒病或只是生了小病)
如果,現在有人要我介紹他可以幫助我的有效藥
我第一個會說上帝
再來才會說其他的部分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幫助是從哪裡來的!

還有一個小故事也很感人
美喜阿姨是一個醫生宣判只能活三個月的癌末病人
迄今,已經過了將近三十年
她的爸爸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是一個傳道人,也是一位醫師
他沒留什麼給他的孩子,只是每個人發了本支票
孩子們要什麼,就寫在支票上
然而,這本支票其實是一本聖經
是的,我們要什麼,要像天上的父求吧

第三次的化療,其間還發生很多事
星期天美喜阿姨被應邀到台南新興教會作見證
她得知我還在醫院化療
星期六一下飛機就來到了成大來看我
並且邀請我星期日早上一起去新興教會,希望我也可以作個小見證
星期日早上,我的化療剛好結束,我順利的跟醫院請了假,去了新興教會
有機會再寫我作了什麼見證吧

第三次的化療,我的副作用是-臉上跟頭皮長痘痘,嘴唇會有點麻,口腔有兩三個地方快破了
食慾這次沒有影響很大,還算吃的下
希望之後的化療,都能這麼順利

ps.我現在回到中壢了,這個星期日晚上哥哥要結婚宴客了,隔天我就會再做車南下複診,
順利的話下星期四又要住院嚕,日子真的過得很快,希望不久,可以趕快寫完十二次化療的心得。^^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