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正子攝影發現了一顆肝臟的腫瘤
於是乎,醫生們就在討論我還需不需要在做化療
我的外科醫師(林醫師)很堅持我還需要做化療,且還要加打另一個新藥 Erbitus
希望我在去聽聽腫瘤科醫師(蘇醫師)的意見
我本身的意見是能不要做化療,就不要做
因為化療真的很辛苦,也很累,更是花錢
不過,如果兩個醫師都希望我做,我也是會接受……

還好,蘇醫師的答覆是先幫我換另一種藥,看看可不可以控制住
如果可以,那就不用化療這麼激烈的方式
這個新的藥名是” 截瘤達 (Xeloda)”
與我之前服用的化療藥5-FU不同的是,截瘤達是5-FU之前驅藥物
在經過口服後在腸胃道會以原態被吸收
在經過肝臟及腫瘤組織等三個酵素活化之後,方可轉變成5-FU
好處是可將胃腸道副作用減到最輕,並且以可靠的途徑將藥品持續送到腫瘤處
且活化截瘤達所需的第三個酵素在腫瘤細胞中的含量,較其他正常細胞高了許多倍
因此,可以算是口服藥中的標靶藥物

上個月中,因為感冒引起的多日腹瀉
加上已排的大腸鏡檢查,且必須要喝瀉藥來清腸
讓我狂瀉不止,脫水,還發燒
住院住了將近一週
也讓這個新的口服藥延到十一月底才開始服用
這個藥的副作用包括手足徵候群(癢、疼痛及脫皮等)、腹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與疲勞
服藥兩週後休息一週再繼續下一個療程
服用幾天後,我感到身體特別容易疲倦
十天後,胃口變的比較不好,手的指甲旁會長些水泡,且很癢
腳底也開始疼痛

前天最誇張了,早上我起來,當我的雙腳一落地
哎阿~~~超痛的,那種脹痛及熱痛的感覺,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在家用溫水泡泡腳,按摩了一會兒
等到稍微好一點之後,我換上厚襪子,穿上軟軟的球鞋,就去學校了
只是走路變的很慢,每走一步都很痛
真是病人難為阿

晚上回家後,經過我加強按摩與多補充B群
隔天起來,真的有好轉了
還是會有點痛,但是,沒有這麼影響步行,影響我的生活 :)
所以,昨天我還去高雄參加了兩場婚禮
中午場是大學的好朋友—仲宜
晚上則是大學的學長—小花學長
兩個人都是愛情長跑多年,終於抱得美人歸
說起這個小花學長,非常照顧學弟妹,我很感謝他在我第一次上手術房時
給我ㄧ些經驗談,和一些安慰與鼓勵
並且還積極的幫我詢問一些補充的保健食品
甚至還和我大學老師一起掏腰包買給我吃
讓我真的很感動,因此,我沒有因為腳痛或生病而錯過學長的婚禮
真的很開心喔

今年真的好多朋友結婚,希望妳們大家都能夠幸福喔
其他正在籌備或計劃結婚的好朋友們
我也希望妳們可以開開心心的準備,來領受大家給妳們的祝福 ^^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