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回門診
看了兩週前做的肝臟超音波及抽血報告
一個是好消息~一個則是壞消息

好消息是我的癌症指數下降了
現在的數值是在正常值範圍內
我不清楚是因為檢驗數據會有一定的誤差值
還是~數值真的下降了?!
我在生活上的改變就只是自己料理早餐跟中餐
而且依照一定的順序跟份量進食
這就是所謂的”排毒餐”,我則喜歡稱它為”地瓜餐”

那壞消息勒??
肝臟超音波指出~
之前電燒的區域可能又長出新的腫瘤細胞
另外,在肝臟的另一邊好像也有一個0.9公分疑似的腫瘤
需要一個月後再做一次肝臟超音波和血液檢查來診斷與追蹤
所幸這次的報告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因為~我可以好好過個年 (最重要的是不在醫院過!!)
過完年後~再和三五好友去巴里島度假個五天
回來後~隔天馬上接受檢查~~
哇~真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 感謝上帝

至於我吃的排毒餐真的那麼有功效嗎?
我還在觀察中~
這次我才吃了一個星期就去抽血檢查
效果真的有這麼快嗎??!! ……我也是懷疑中
因此~我決定把原本預定只要吃排毒餐到一月底的期限往後延
直到下次的血液檢查(3/5)~大概還要吃一個多月的時間
過年期間和出國玩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難執行
不過~其他時間我還是會盡力的
身為研究人員,必須要有實驗的精神阿 ^0^
只要下次癌症指數沒有升高~~我就會相信這樣的”飲食”對我的病情是有幫助的!!
畢竟我的觀念是飲食對人體的影響應該是潛移默化的
這樣的飲食,一定會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和纖維素……
我不否認這是健康的~
也相信錯誤的飲食會導致許多的疾病
但是,當我們修正飲食,效果真的會這麼明顯?這麼快速嗎?
I am not sure. I plan to try it, and we’ll see!!


Ps. 今天要啟程去三天兩夜的墾丁冬令營,一年一度的“細胞與分子生物學學會”,希望會有所收穫,當然,一定要玩的愉快啦!! ^^
--也希望回來後,部落格可以恢復以往的色彩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