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來自非洲烏干達的Watoto兒童合唱團首度訪台,以天籟般的歌聲唱出了無數非洲愛滋遺孤的血淚故事;也唱出了他們在上帝慈愛中的盼望和恩典。Watoto兒童合唱團的歌聲不僅激勵台灣民眾關懷愛滋議題,更使台灣民眾在其歌聲中獲得了生命的感動和轉變。

因愛成立的Watoto

因着憐憫非洲失去雙親之烏干達孩童,宣教士施堅拿夫婦(GaryMarilyn Skinner)1992年開始Watoto關懷兒童事工,致力解決烏干達的孤兒危機。“Watoto” (發音: wah-toe-toe)在非洲斯華西里語的意思是「孩子們」。

Skinner
牧師夫婦堅持以上帝的愛和教導培養這些遺孤,為失去雙親及家人的孤兒提供食物、住所及教育,甚至為他們提供一個安舒的家庭環境,由代母照顧並關懷他們的身心靈需要,目的是希望他們可以在家庭溫暖中健康快樂地成長,培養他們成為烏干達新一代領袖,改變命運,重見曙光。直至目前,Watoto已收養超過一千六百名小孩,期望將來能照顧一萬名孤兒。


上個星期五和教會的幾位弟兄姊妹參加了台南場的Watoto音樂會,我聽見了許多來自破碎家庭孩子的故事,他們的父母不是因為愛滋就是因為戰爭而逝世,讓這群孩子長期生活於被歧視甚至遭受被遺棄的無助處境之中,他們的心靈曾經是那樣的破碎,但在Watoto音樂會,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上帝的愛和盼望。 

Skinner
牧師夫婦成立了Watoto 村莊,甚至幫這些遺孤安排新的媽媽和兄弟姊妹,給他們一個健全的家庭生活,並接受英文數學、音樂、舞蹈等專業課程,期待能培養出下一代的新領袖。 

『我以 後要當 老師』
『我以後要當總統』『我以後要當裁縫師』『我以後要當牧師』『我以後要當副總統』『我以後要當會計師』『我以後要當計程車司機』『我以後要當工程師』『我以後要當醫生』……。

在這些小朋友的眼中,我看見了希望;在他們的笑容中,我看見了一個個被挽救的生命。根據估計,愛滋遺孤的人數到了
2010年將增至2500萬,平均每一天將有6000個孩子失去親人成為愛滋遺孤,面對這場世紀災難,我們能做什麼? 

值得我們去思考!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