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十次了,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

第十次化療已經做完快十天了,遲遲沒動筆寫文章,因為出院後就被媽媽帶回家,媽媽趕著回去照顧剛出生的小孫女,及幫我大嫂做月子,因此,把我帶回家,她就可以一起照顧啦。

第十次化療一樣有著中獎般的幸運,每次有病房的時候,住院中心的小姐一早就會撥電話通知我,這一次等到十一點半了都還沒消息,打電話過去問,另一位小姐說承辦的人現在去吃午餐了,半小時後再撥過去吧,結果半小時後,是對方打來的(就是一直叫我去買樂透的那位小姐):『千惠嗎?有房了,下午過來好嗎?我吃飯前還都是滿床,吃完飯後,就看見空出一間了,是9C 喔!妳真幸運!』

有時候好像習慣自己就是這麼幸運。等病房比別人幸運,甚至還曾以為病房本來就是這麼好等;有許多人的幫助,天上掉下來的貴人一堆;有很棒的教會,給我許多實質的幫助、關心和代禱;得到了超捲翹睫毛,也不是每個化療病人都有的……,還有很多因為習慣到忘記了的幸運

罹癌真的是不幸嗎? 
我怎麼覺得自從生病之後,我才真的敢說我是個幸運的人。常常想的反而是『Why me?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今天聽到了一首詩歌『我的拯救者』,裡面的有一段歌詞如下:【如果祢賜下醫治大能,我必得著醫治﹔如果祢賜下奇妙拯救,我必得著拯救。】沒錯,因為上帝是我的拯救者、我的幫助、我的主,對於我的種種需要,只要上帝點頭,不論任何事情對祂皆如彈指般容易,輕彈一聲,事就成了。如果上帝賜下奇妙幫助,我必得著幫助!

感謝主,第十次的化療沒有上次那麼不舒服,但疲憊感還是很重、臉和頭皮又開始長些痘痘、舌頭也長了幾顆小水泡、睡眠的時間延長了。醫生說後面的治療確實會越來越累,要等到治療結束後,休養一陣子才會漸漸恢復。也就是說我要去適應一直會覺得累累的自己、腦袋有時候不太靈光的自己、體力不太好的自己、需要很多睡眠的自己……。不要對自己太嚴苛吧!

第十次化療,成功!轉眼間,下週一就要做第十一次化療了,相信畢業證書即將領到,嘿嘿,我一定要慶祝一番,很不容易呢!誰要一起來慶祝阿!?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