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這幾天體力還是不是很好,一直沒上來更新狀況,趁現在有些力氣趕緊上來寫寫近況。星期一傍晚麻醉科醫師上來病房幫我on CVP,他是位很有經驗的醫師,整個過程也都還算順利,X光結果也很正常。但是自從放置中央靜脈導管之後(放在右邊),我的右肩一直到右後背,一直痠痠麻麻,很不舒服。而且護士是圖幫我吊點滴,也一直回血,換了三次管子都沒改善。到了晚上十點多,值班醫師安排我下樓再照一次X光,當時我已經很虛弱了,媽媽推著輪椅送我下樓,在我起身準備要拍照時,一陣陣暈眩浮上來,我說了一句我頭好暈~~”然後就暈倒一兩分鐘,真的嚇壞媽媽和所有的醫護人員,我雖然虛弱無力,但我自始自終都還挺冷靜的,靜靜的看著大家,感受到大家的緊張。

回病房後,值班醫師再度看X光片子,發現靜脈導管位置本應放置在靜脈,但不小心到放到動脈了,所以馬上將我的導管拔掉,然後人工施壓20分鐘,再用沙袋加壓半小時。加壓是這段時間最痛苦的時候,因為要重壓在脆弱且已經有點腫腫的脖子上,一直弄到凌晨一點才落幕。由於擔心我會脫水,所以又試圖在很難再扎針的手上找血管,又挨了很多針才成功。整個晚上我都虛弱的幾乎講不出話來。謝謝宜玫學姐十一點多還趕來,一直陪我到半夜兩點,給我心靈很大的安慰。

隔天,林醫師知道這一晚所發生的事,本來我已抱定最壞的打算,就是左邊的脖子又要挨針,為了要打營養針。不料醫生問診完,說了一句改從port A就走了。他一直是拒絕他的病人用port A打營養針,怕感染,沒想到一向堅持的他在這次居然妥協了,也謝謝他,讓我這次可以免受第二次的皮肉之苦。  

這幾天還是有點脫水,每天水喝的不多,其實已經喝不太下去,喝了不久就會想吐,醫生每天都問我要不要插鼻胃管,都被我拒絕,因為我覺得插鼻胃管比吐還來的不舒服。但昨夜,我發覺我的胃已經開始不舒服,或許我應該不再堅持,插上鼻胃管,讓我的腸胃好好休息幾天。  


請大家繼續為我代禱,讓我能盡快恢復正常飲食,我餓了。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