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禱告開始我們的一天)

第三天大家起了更早,因為想要有充裕的時間預備晨操的場地,前一天在沒有麥克風的情況下,我快要喊破喉嚨了,我們唱的聲音也不夠大聲,所以今天要早點去解決這個問題。一到天祥教會,時斌對我說,有沒有發現他的眼睛更小了,因為昨天熬夜,睡眠不足,讓他的眼睛睜不太開。我笑說面對這些濃眉大眼的活力小朋友,本來我們的眼睛就不大了,因為太累,我們個個都變成了瞇瞇眼啦,和他們形成強烈對比。


(熬夜大作戰!)

說到熬夜,還真是誇張,我們這次福音隊的隊員們幾乎都是完美主義者,電腦組的人為了能有更好的呈現,四個人居然個個熬夜剪影片,時斌則是義務幫忙,也跟著熬到半夜三點多才回來盥洗就寢,不知道到幾點才睡,隔天可是六點半就要集合了呢。其實,我自己也是,在第一天的時候,我發現選大英帝國的學員,年級有些差距,英文程度好像比想像中差些,有好多準備的遊戲可能會帶不起來。然而,第二天和她們漸漸熱絡些後,發現有幾位其實英文是還不錯的,有些則是學習慾望頗盛。因此,在第二天晚上晚禱完,我本來打算跟時斌再討論一下明天會用的遊戲,考慮增加些難度與挑戰性,希望能滿足多一些人的需要並讓多數的人都快樂。不過,後來我沒有和時斌討論到,就被趕回去了,因為楊姐說我們已經做了很多的準備了,『夠了,夠了!!』(對於我們這些完美主義者,夠了成了她這個營長的口頭禪! 


(這一天的晨操有喇叭,麥克風,還有強力助唱團喔!^^)

我們所帶的晨操是『有股力量在滋長』,有鑑於前一天被說是台客舞,我今天帶晨操時還特別平反一下,說明我是『台灣人和客家人』的混血,我本來就是『台客』,我帶的舞當然就是『台客舞』囉。我們還設計了些入場的橋段還有昨天忘了自我介紹,於是我們化身為西部的族人--『睡眠不族』、『體力不族』……因此我們要讓上帝的能力充滿我們……。結果,台下的表情,悶、悶、悶……。我心想慘了,雖然晨操只有20分鐘,昨天已講過分解動作,如果今天就這樣一直重複跳完20分鐘,我想我們應該會累爆吧。跳了兩次之後,場子還是熱不起來,我就改帶『騎單車』讓他們離開他們的位置,後來,時斌打pass建議我可以讓他們彼此打招呼,果然,讓他們邊騎單車邊和其他人打招呼,場子終於熱一些了。於是再繼續回來跳晨操,跳了一次,我發現他們好像沒這麼有興趣,我又想到可以請他們帶原住民的舞蹈,讓大家一起牽手跳原住民舞做結束。感謝上帝,這些突發的點子還不賴,至少晨操後他們明顯有些活力與笑容,也沒有讓我們一直傻傻的跳,累壞自己,這就算是成功啦!

 
(介紹晨操的組員們)

(大家好像愛"騎單車"勝於晨操呢~)

(吆喝了一番,終於有人願意出來帶原住民舞^^)

(大家紛紛開始牽起彼此的手)


(互動的情形很棒喔!)

(哇~大家都牽在一起了!據說很難轉彎,只能直線行動!^^)

早上還有近三小時的興趣分組課程,我帶著大家一同做完葉脈小卡展示的海報,準備要帶大家玩些小遊戲。我心想第一天破冰遊戲『旺旺』有點太簡單,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幼稚。(旺旺的玩法是,大家圍成一圈,當你喊到其中一個人的名字,旁邊兩個人要同時喊旺旺,還有一定的節奏,要在拍子上。)我想要帶他們玩國王與馬桶的遊戲,還要搭配拍手與節奏,比旺旺有挑戰性。於是我對他們說『我們來玩馬桶的遊戲吧』,有人卻回說『不要,我要玩旺旺!』我想說是不是說馬桶太不吸引人,我又改說『那我們來玩國王的遊戲吧』,他們還是說『不要,我要玩旺旺!』我不死心的繼續問『那皇后….王子…..公主…..』回應依舊是『不要,我要玩旺旺!』這群小朋友還真跟我一樣堅持不放棄阿!後來我就妥協囉,想說只是個破冰遊戲嘛,沒想到『旺旺』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旺旺遊戲的懲罰,大家一致都希望看到慶偉露香肩,他是我看過最"可愛"的小男生,連聲音都超嗲的!^^)

接下來我們先帶了個遊戲,將所有人分兩組,首先各組先派一個人上場,當對方喊到海報上那個英文字,他就要用手和腳去碰那個字;後來進階成可以指定手腳;最後則是兩組各派一人,並同時上場。沒想到,全場笑料不斷,還出現經典動作。最後,我想說我們準備這麼多遊戲,應該要帶些有意義些的,來玩經文造句吧,結果我一直找不到我們事先準備的道具,只好作罷。後來又有聲音說『老師,我們繼續玩剛剛的嘛,那海報還沒破!』因為我還是想帶些有意義或刺激英文學習的遊戲,我又說那我們來玩英文『比手劃腳』吧!在聽完遊戲方式後,有人還是不放棄『不要啦!老師,海報還沒破啦!』因為覺得總不能只玩這個遊戲,我就決定再帶個小遊戲,用英文『傳水接力』吧,結果過程中都比我想像中還要開心與成功,大家也都更熟悉與歡樂。事後完美主義作祟,我問自己有讓他們在這次的課中學到什麼英文嗎?後來我對自己說『他們都玩得很愉快!我們也是,這不正是我們的期望嗎?』感謝上帝,雖然我們準備了許多的遊戲,不敢相信,上帝居然只用了兩個簡單的英文遊戲和破冰遊戲,就讓我們度過兩個小時的快樂時光,毫無冷場。真的是讓我見識到,台下萬全的準備,上台後就交給上帝,若我堅持照著我所準備的,或許效果沒這麼好呢

(超經典!被對方指定手腳,通常就是準備要出局了,但,ㄟ...語柔,妳有偷練過喔!^^)

(雙人版,遊戲熟了之後,大家都開始志願出來當代表)


(傳水接力,大家都聽得很認真~連還沒輪到的都在認真偷聽喔!)


(搞笑阿娟,連話都快說不清楚了,還硬是要搞笑!^^)

成果發表』我們這組上台帶動唱(Cast your burdens unto Jesus),然後在分送葉脈小卡,把祝福傳遞出去,真不好意思,令我很訝異的是,我個人就拿了一半的量(12個人當中,有6個人將他的卡片送給我!)。飲料組的成果發表,早就在我們的肚子裡啦,營會的三天中,我們每天都有飲料喝,在分組課程時,我們還能點飲料呢!一人一杯!真是感謝飲料組,為營會的吸引力整體加分!電腦組的也不簡單,他們不僅拍完小影片還將明年營會的招生影片都拍好了,大家也都很投入在拍攝與影片剪輯中,真的很棒!另外電器組也很厲害,教會了一些酷酷的男生使用三用電表及用,並現場示範不插電就能讓日光燈管發亮,特別是我們這組男生阿吉的表現,讓我驚嘆電器組老師不止教他用電,更融化了他的心。 


(不插電,真的讓燈泡亮了!^0^)


(我們小組出來帶大家帶動唱!^^)

(分送愛的小卡,每一張都有滿滿的愛喔!)

中午休息時間,我一直在找尋安靜的角落寫寫小卡給我們這組的小組員,感覺離別的氣氛近了,想寫些話祝福並鼓勵他們,令我感動的是,我發現大部分的隊輔都沒有閒著,紛紛把握最後時間約談一些組員,或是埋頭寫小卡,我最後找到一間較安靜的房間,前後各有一個隊輔在約談,我坐在與他們僅有一些距離的桌上埋頭寫小卡,漸漸的又來了三四位隊輔也加入寫小卡行列,我相信大家此時的心都是滿滿的,儘管我們在身體上真的很疲累,我們依舊想要將我們有的寶貝送給這群孩子。 


(白楊步道)

下午的探險之旅我們去走教會旁的步道(白楊步道),有些階梯,也有些斜坡地,還有需要手腳並用的攀岩地形,因為兩天的相處,大家都熟悉多了,在爬山的過程,大家歡笑聲不斷,男生們也懂得照顧女生們。正覺得暖身的差不多,就到了下坡地,那有個涼亭,大家在那裡休息並照相。休息完就準備走回去了,歡樂的時光總是覺得特別短,似乎大家也都希望這路程能再長一些,甚至營會可以再長一些…… 

(可愛的第四組成員!)


展翅飛翔』時刻,楊姐用watoto的影片勉勵大家,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夢想,成為教會甚至國家的祝福,並期待大家明年再相會。最後有一個小高潮的插曲,就是楊姐在第二天早上的講道,提到我們從台南東聖來的16為成員,其實有三位在身體上也有缺陷,但是我們仍然克服我們身體的缺陷,成為在我們當中的隊輔,並請大家在這兩天猜看看誰是這三個人。第一位,雙耳輕度聽障,需要攜帶助聽器(基本上這應該最好猜,只要看哪一位有戴助聽器即可)第二位,重度視障,因為視細胞無法再生的問題,讓他的視力一直在退化耗損中,醫師曾說他30歲前就會全盲,然而他剛過30歲生日,他還看的見,也在我們當中,不過,他在夜間是全盲的。第三位,癌症末期,開過兩次長達30公分 以上的大刀,轉移好幾個地方,甚至最近剛完成12次化療,上帝還幫他燙睫毛呢!當楊姐公布這三位時,也請我們上台作見證,而我正是那第三位,是最難被猜到的一位,有些猜到的人是得到一些提示,引導他們反向思考,那些最活躍、有活力的人反而最有可能;也有 一兩 個是不小心聽到隊輔們的一些對話而猜到的。但我知道,我的狀況是令他們驚訝的。 
(第一位見證)
(第二位見證)

當我上台見證時,我不知道其他兩位見證者是否有同樣的感覺。我第一次看見這些孩子的眼神,是這麼的全神貫注,沒有一個人低頭或左顧右盼,全場安靜,甚至有些人還帶著不捨與訝異的眼神看著我,居然這位每天都看得到在他們面前活力充沛的人是癌末病人。在我講見證的那幾分鐘,我看見連外面的人都被吸引了進來,聽著我簡單描述著的這兩三年的經歷。他們專注的眼神,令我感動,因為我知道他們在我身上看見了上帝的作為,像是照鏡子一般,我也再度看見了上帝的榮耀。 

(第三位見證)

後來,楊姐請我們各組分享,當我們從這個福音隊回去,希望自己能做什麼樣的改變?沒想到我們這組,那當初讓我有點頭疼的男生,居然說【他願意開始試著禱告】;也有人分享【希望能更認真的來敬拜上帝】、【要帶更多人來認識上帝】……。我們真的都看見這群大部分都在教會長大的孩子生命中的改變。甚至最後一天我們又再度上台帶敬拜詩歌時,我們發現一些從不開口的酷小子居然也開始跟著唱歌,本來就會跟著唱歌的更投入了,真的很棒!那氣氛真是好極了!


(我們小組得了生活秩序第一名的獎勵,大家都很訝異,包括我們!)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互相拍照留念,有幾個女生特別跑來關心我的情況,得知我回台南後馬上就要去做檢查了,還說要為我禱告,也感謝她們到現在都還持續關心我的狀況。台南東門聖教會第一次舉辦的福音營,就在大家的團體合照後圓滿落幕,希望大家明年繼續參加,生命也能持續得到餵養,要長大喔!

 
(Happy ending~~)


(與東部教區同工一起在花蓮市區用晚餐,熟悉的客家餐廳)

記得從天祥山區往市區的途中,其實我們真的都很累,不過,我們的心中非常的感動,我和時斌在車上一直在分享今天所發生在我們各自小組的事情,這一切真的很棒!最後和東部教區同工一起用餐,他們也說到他們的孩子的改變,有些是他們不曾見過的,例如他們不曾看見他們的孩子敬拜時會這麼熱情,除了在音樂營的營火晚會上。我們聽了都覺得好感動!

【後記】 
回台南後,我就去醫院檢查了,住院那天,阿樺打來,問我檢查的如何。呵呵,我告知她是隔天才檢查啦~!又隔了幾天,她打來說她去參加兒童營的隊輔,知道我們的辛苦,她還和她表姊一起在看我們的照片,並討論著我真的看不出來是癌末病人!她還跟我說她打電話問她爸爸她可不可以來台南念高中,這邊有認識的姐姐,還可以上教會。當然這事被否決。不過,這些都讓我覺得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