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操大字報)
第二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心想照著昨天的情況,今天的晨操可能不到一半的人會理我吧,我應該先心理建設一番。不料(這次是好的),大家還算是有反應,比預期的好多了。 

(經典動作之一)

在早上第一場講道前的敬拜,我們這組的學員(阿娟)還主動邀我說『我們來High』,我說ok阿~妳做什麼動作,我就跟著妳做。做了幾個動作後,她突然問我說『妳會不會台客舞阿?』我想了想,印象中我好像沒跳過,於是我請她先跳給我看,我再跟她的動作。沒想到她卻狐疑的對我說『就是妳們早上教我們跳晨操的動作阿!』阿~~我有種中箭的感覺,我們跳的是台客舞??哈哈…… 


(我們上台了,才發現突然換歌了)

(大家都high了,還可看見一些從不願開口的人也開始唱歌了)

早上第二場講道前的敬拜,換我們來帶,我一上台後,突然發現『什麼~!!居然換歌了!』之前我們所要帶的每一首歌,其實我們都練非常多遍,還挺熟的,沒想到這麼突然,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司會就突然換歌,只告知司琴和司鼓。結果,非常意外的,通常對於臨時且沒有把握的事情,我會非常的緊張,但這次我只有在心中『阿!』一聲,就跟著唱,還好之前有聽過,旋律和詞還算簡單好記。感謝神,這一場敬拜,互動超棒,感覺超好的,對我也是很大的突破。之後,第二場楊姐的講道,氣氛也開始熱絡了起來。Everything is becoming better now! 

(戶外大合照)

下午是我們的戶外活動時間(白楊瀑布之旅),我們沿著山路,經過不知道多少個黑壓壓的泥濘隧道,幾公里的路程,哇~在山中的景色真是超美的,空氣也很清新,我們這些城市小孩,無不目不轉睛的欣賞著一路的風光。我也一邊和身旁的小朋友(阿樺)聊著天,一邊指著遠處綿延的山和白透的雲說:『阿樺~妳看,那座山和雲真是超美的,妳覺得嗎?』結果,她瞄了一眼,就低下頭來看著所走的路,一副司空見慣的樣子回說:『我肚子好餓,妳知道今天要吃什麼嗎?』我聽說了今天的菜色還不錯,但是想賣點關子,也沒有回答她,又繼續欣賞風景後,再度指了幾座交疊的遠山,搭配色彩極度分明的藍天白雲,心想這下她肯定可以一起和我讚嘆這美景了吧!於是,我又開口對她說:『ㄟ~妳看看那個方向,這個景色真的是超美吧!』結果,她依舊看了一眼,又低下頭,快要不耐煩的聲音說道:『妳到底要不要跟我說今天晚餐吃什麼阿?!』唉~我只好摸摸鼻子想說,她大概認為這些城市佬還真愛大驚小怪,這景色不就像她們家後花園一般! 

(中點站休憩)

戶外活動的精華在於白楊瀑布的探險之旅,我們要一組一組分別走進一個像山洞的地方(名叫水濂洞),那裡頭的水極冰冷,一踩下去,隨即感受到冰冷到痛的感覺,再加上光腳丫走,水底下凹凸不平的石頭也讓我們疼痛不已,加上又黑又暗,一不小心就會跌一跤。進入山洞一半,有水從上而下衝擊如水濂狀般,一不小心,強力水柱從我頭頂一擊,我跌倒了成跪趴狀,額頭還敲到了一塊大石頭,水柱之強,讓我一時爬不起來,此時牽著我的手的阿樺,先爬起來了,也把我拉起來。呼~真是驚險刺激,有股好像完成成年禮,象徵著已經長大了的感覺(其實已經成年很久了~)。有其他組玩High了,一共完了2-3次,越完越瘋。不過也有人受傷,翻了腳指甲(牧師);有人腳扭傷;還有人掉了眼鏡,所幸幾乎的人都平安且玩得很開心。 


(他們玩瘋了,這麼冰的水居然也泡的下去!!

終於到了晚上用餐時間,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我們這組的小女生食量超少,每餐都只吃幾口就飽了,今天她們居然每個都吃兩三碗,還會搶食別人碗裡的食物。晚餐前的時間,尤其特別,因為今天是阿吉帶我們做的禱告,雖然是我講一句,他跟著念一句,但是,這已經是極大的跨越了。 

(好吃的晚餐)

晚上的講道也很棒,不僅大家比較有反應,後來回應詩歌時,也有很多人舉手回應,看到這一刻,大家一切的努力似乎看見了些微的反應,除了開心,更是感動。晚上晚禱也首次討論熱絡,藉由其中一位小男生天真單純的一堆問題,似乎讓其他學員也都明白了當天要分享的主題,有時候還會搶著幫我們回答呢!越來越喜歡上帝給我們的不料,雖然常是超乎我們想像,但是繼續走下去,我們就會看見驚奇!

(晚上的敬拜)

晚上晚禱時,有別於昨天嚴肅沈悶的氣氛,大家雖然累翻,但都是笑著臉的,繼續為了孩子來祈禱。感謝上帝,讓我們看見這群孩子可愛的一面;感謝上帝,幫助我們去愛他們;更感謝上帝,與我們同行。

 (晚上晚禱加宵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