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
6/29
主日結束,下午四點半我們就從教會打包行李出發,由於牧師早上先到潮洲聖教會舉行按牧禮拜,所以我們先到屏東和牧師會合。牧師帶我們去當地吃了一家很好吃的牛肉炒飯及燴飯,不過那家店有個很有趣的名字牛肉場,我們互相開玩笑著牧師就這麼光明正大的帶大夥去牛肉場,但說真的,這家還不錯吃,青菜無敵大盤,且湯喝完了居然還可以免費再續湯,讚!

吃完飯後,我們走南橫預計當晚在台東原住民會館過夜,路途中我們在車上討論著各組的課程細節,也玩著遊戲(英文接龍),還開始背敬拜的歌詞,甚至我和時斌還在車上用口述的,教會英俞跳晨操。當晚還有個小插曲,我們在台東海岸線途中,停下車來欣賞著滿天星斗,真的很令人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星星,還看得見銀河,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這麼熱愛星空,因為這是上帝最美的創造之一。

(台東夜晚的星空)

(一起晨更)

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收拾完行李,在原住民會館旁的階梯一同唱詩歌、晨更,並在用完早餐後就往花蓮出發,下午抵達花蓮,和花蓮的同工開完行前會,我們就往天祥出發,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的山路,傍晚我們就到了天祥長老教會。看完所有的場地之後,覺得這裡真的是小而巧的地方,什麼都有,但都不大。教堂小小的,講堂也小小的,相較之下,草地算大的;通舖也算多,可以睡不少人。經過一晚的場佈和準備,我們再度來到上帝面前,一同為了隔天的營會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去愛這些小孩,也求神讓我們成為他們的祝福。 

(開會&禱告)

(敬拜練習)

這一夜我們睡在天祥教會,因為太晚洗澡,多數女生都洗冷水(我覺得是山上的冰水),還好,大家在這一夜都有不錯的睡眠。隔天,晨更、早餐後,我們將我們的行李搬到附近的天主堂(因為空間有限,我們不跟學員住在一起),而後又繼續回來場佈和預備。等待十點一到,學員們陸續的到來。

(預備迎接學員)

附帶一提,這次營會最初我們是預計要招收40-50國高中東部教區原住民,結果在報名截止時只有20位左右,我不知道大家的心情如何,其實我是有點氣餒,心想我們辦活動的人都比學生還多了,也擔心人數太少,在分組課程時學生會較不容易熱絡。沒想到我們延後報名時間至當天,居然有36位報名,太棒了。

(第一晚敬拜)

我們帶著期待且興奮的心情等待著學員來到,不料,第一天的氣氛,悶;互動的時候也多沒反應,安靜的不得了,還會有人專門找碴;第一天晚上的敬拜,我們又唱又跳,上氣不接下氣,還跳得滿身大汗,結果,看見台下的學員,冷~眼~旁~觀!

少數幾個有反應外,大部分的都好像在看戲一樣,一整天的挫折下來,老實說,心情非常的失落。 

(詩歌教學)
(詩歌帶動唱)

在分組課程中,我是【大英帝國,一脈相傳】的主要負責老師,另外還有兩個助教時斌和柏凱。第一天我們主要帶他們完成葉脈小卡及書籤,並教唱簡單的英文詩歌。在第一天的課程,他們雖然都還靜靜的,但是,我覺得他們表現的還不錯,尤其是第一次刷葉脈,居然大部分都成功了,表現的比我第一次試做時還要優秀,真是不賴! 

(葉脈標本製作)
(成品)
(其實這些作品仔細看,每一個都很特別,都很棒!)

我相信第一天需要彼此破冰吧,我們在適應他們,同樣的,他們也在適應我們。有人笑說,若不是我們營會在深山中,大概有學員第一天就落跑了吧。

晚上所有活動結束之後,我們也同樣的花了一些時間檢討,並為現況及學員們禱告,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