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吊著點滴,還是要打電腦!)

天外飛來一病,讓我住院了一星期,事情是這樣的……
 

上週二晚上吃完晚餐,就一直覺得不太舒服,覺得肚子脹脹的,好像脹氣一樣,很難過。到了晚上十點,就漸漸傳來陣陣微痛,吃了胃散也無法消除不適。到了晚上將近十二點,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打算趕緊睡覺,希望能在大的疼痛來襲之前,搶先進入夢鄉。 

事後證明,這真是個天真的想法,因為我幾乎一夜沒睡,整夜疼痛難眠,甚至不時發出哀嚎聲。到了凌晨五點,終於忍不住起身,將昨日的晚餐全吐在垃圾桶中,然後,又倒頭痛到昏睡。六點、七點、八點,都各再來一次,不過吐的已經是膽汁了。而我也無法再欺騙自己『睡一下』就沒事了,應該要去急診室報到啦,於是打電話給楊姐,鄭哥和楊姐就趕緊來載我去醫院了。(其實,前一天楊姐就知道我不舒服,也勸過我去掛急診,只不過我以為自己忍一下就可以了,還有,我對夜間急診真是印象不太好!人滿為患不說,很可能沒床只能坐在輪椅上過夜,還要讓陪伴的人也有露宿街頭的感覺,哎,我寧可選擇在自己的床上打滾呢。) 

到了醫院之後,陣陣難忍的疼痛還是不斷,本來坐在輪椅上的我,因為醫院義工看見因腹痛而一直扭曲身體的我,為我爭取到了一張床,讓我得以盡情在床上打滾。當時做任何的檢查,都是在疼痛中度過的,包括X光、超音波,連打針都超痛的,好像被新手練針了,還在床上留下兩滴鮮血。 

一切的疼痛都在打了一劑止痛針後,就漸漸舒緩,而我也開始感覺到睡意(畢竟一夜沒睡),覺得應該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覺啦。沒想到,近中午時刻,我的外科主治醫師來看我,要我留院觀察幾天,就這樣開啟了我意外住院的日子。 

第一天住院,因為早已經不痛了,住的是雙人病房,隔壁床還沒有人,一人住一大間,電視又大台,冷氣又涼,真像在度假,只是被要求禁水禁食,有點痛苦。隔天,開始可以吃些布丁、茶碗蒸,我也開始和大家說我應該可以出院了。下午,隔壁房來了位阿姨,因為唾液腺結石,必須住院開刀,她問我何時會出院,她想要換到我這個靠窗的床,我跟她說『我明天就出院啦,妳可以換過來,沒問題!』萬萬沒想到,我每天都說明天可以出院,一直到最後,我住了九天,她住了八天,我們當天是一起出院的。 

在第二天晚上,我媽媽從中壢趕下來,她看見我好端端的,於是就愜意的到學生餐廳享受她的鮮魚火鍋,回來時順便帶了碗粥回來給我吃。而就是這碗粥,我只吃了半碗,還沒有吃料喔,不久,就吐光所有吃下的食物,還一直痛到隔天將近中午,其間又吐了三次,一共打了三針止痛針,最後才慢慢止痛。那痛苦的過程,一陣一陣的來,真的很恐怖,漫長的時間真的很折磨,偶而忍不住還會發出哀嚎聲,連媽媽都說開刀也沒看過我痛出聲,這應該真的很痛吧!真的! 

還好,痛苦的回憶,我總是能忘得特別快,在那之後,我就沒痛過了,而當我不痛的時候,我的心情和身體又回到像在度假,差別只是會想趕快出院回家。在這住院的期間,我看了好多電視,奧運轉播(水上芭蕾、桌球、跆拳道、百米、四百、閉幕式……)、多部偶像劇、八點檔娘家和六個孩子、一堆吵來吵去的新聞……。此外,還研究完米勒畫作的說明及歷史背景(為後天要去看米勒展而準備);每當有人來探訪,我總是一直不斷的在講話跟聊天;我還請媽媽帶電腦來,準備我上週要在教會分享的內容;其間我一共請了三次假,一次是週六去教會小組分享、一次是星期日主日禮拜、一次是週三的禱告會;而這篇文章的前半,也是在醫院中打的。恩,看起來好像也過的挺忙的! 
 

一直到我能夠正常進食,消化正常,林醫生才放心讓我出院,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嚴謹及很照顧我的好醫師。 


經過這次住院,我發現曾經做過20次化療的我,卻從來沒吐過,這真是很大的恩典阿!因為光這次腸絞痛的那三天,我就吐了八次,吐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的很難受。原來,這次面對的痛苦,可以讓我更加感謝上帝。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