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時候會不知不覺羨慕起別人的生活,好像看別人所擁有的比自己的要好。 


羨慕別人可以自由的追逐夢想,出國唸書; 
羨慕別人可以工作賺錢,成為社會的中堅; 
羨慕別人可以盡情打拼,為任何事; 
羨慕別人有好的健康,行動自如; 
羨慕別人可以盡情洗澡、淋浴; 
羨慕別人可以大聲唱歌,不用擔心疼痛; 
羨慕別人要吃喝什麼,想到就可以去做,沒有顧忌; 
羨慕別人不需要花時間在看診、住院、治療上……

再誇張一點,我甚至……

羨慕別人雖然也罹癌,但是狀況比我還好;
羨慕別人可以活到老年才生病,至少他度過健康的大半年; 
羨慕別人有一堆的工作可以忙碌,忙到翻; 
羨慕別人生活遇到挫折需要去突破(當然生病除外的一切);

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每當我口裡喊著【我好累】、【好忙】、【又遇到@^#&$挫折】......等負面的情緒反應,楊姐總是常回答【感謝主!】我之前覺得她太誇張啦,連這個都可以感謝主!現在突然才明白,我現在不是正羨慕當時我所擁有的,那怕是負面情緒或遇到挫折,只要我活著,這有什麼大不了呢!? 


原來我羨慕的是大家可以健康的活著,而不是真的可以做什麼事情!在我即將要臥床幾週的前幾日,我居然開始瘋狂羨慕別人,因為我的身體必須要短暫失去自由! 


今天晚上參加教會的禱告會,上帝重新調整我的眼光,祂要我《活在當下》。不要花時間去羨慕別人的生活,而忘了快樂的活在每個當下。可想,有多少人羨慕我所擁有的一切、羨慕我的喜樂、羨慕我有上帝及永恆的生命。

就在今夜,我很盡力的大聲唱歌,就算會有點腹痛那又如何,我感謝主,我今天還能唱歌、還能跳舞、還能讚美祂!我就要盡一切力量盡情地讚美、活在當下!

禱告會快到尾聲時,我發現我的嗓子啞了,不過我的心情卻快樂了起來!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