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上消化道攝影,不過因為我喝太少的顯影劑,導致影像沒這麼清楚,醫生說要等報告,看他們怎麼寫才知道狀況。回想起來昨天還挺有趣的,當檢查人員給我一小瓶顯影劑要我慢慢喝下,我才喝了一小口,當下就吐了,還吐了一堆膽汁出來,檢查人員就隔著玻璃用擴音器大聲說『小姐!這個很貴的ㄟ,妳就這樣吐出來喔!!!很浪費ㄋㄟ』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後來他們大概看我太痛苦,才喝了兩小口就讓我檢查,然後趕緊讓我回去休息。做完這個檢查後,我要提醒自己及準備要做上消化道攝影的人,帶顆糖或梅子去檢查吧,喝完難喝的顯影劑,趕快塞下糖或梅子,噁心感應該會減少很多。  
 

昨天晚上我實在餓得慌,醫生同意我吃些布丁或蒸蛋,醫生一離開,我卻叫媽媽為我預備一小杯泡麵和一小杯牛肉湯,結果滿足的喝完了熱呼呼的湯,我的腸子好像開始正常些的蠕動,之後就開始跑廁所,感謝主~~!!終於腸子不是亂絞一通,然後讓我吐得脫水。這真是個好的開始,昨天也終於不用把床搖高2-30度睡覺(因為更容易嘔吐),感覺舒服很多了。 


今天一醒來,覺得自己有些元氣了,心情也好多了。雖然現在還是在觀察中,還是要小心飲食,護士還是一直耳提面命我只能喝清流質飲食,肚子還是有點脹脹不舒服……。而我感覺那黑夜終於過去了,我已經看見黎明的曙光。實不相瞞,前兩天太虛弱,我覺得自己像是被囚禁一般,身體和心靈都被困住了,身體虛弱的無法動彈,心靈也低潮得不知幫助何時到來,不知這漫長的黑夜還有多久,說真的,這感受真苦。但當我昨天突然好轉後,有一個念頭進來,這一次是大家的禱告幫助了我,上帝聽見大家的禱告。我覺得好感恩,在我軟弱的時候,大家的禱告又再次將我托起;在我禱告不出口的時候,大家的禱告聲早已傳進上帝的耳中。謝謝大家陪我一起經歷,更謝謝愛我們的天父爸爸。 

 

【註】:關於我沒吃東西,為什麼每天還可以吐一公升以上的東西??!!  

因為我們的消化液(包括唾液、胃液、膽汁……)每天約分泌八公升,對於正常人不會造成甚麼負擔,但對於消化道已經阻塞的病人,這就可能會不舒服啦。所以,我雖然沒吃甚麼東西,肚子卻都還是有點脹脹的,因為連消化液都下不去,塞在腸道中,無法往下走,就往上衝(),就是這樣啦!! 
 

Ps.媽媽請假啦~~ 
今天爸爸問媽媽能不能回家兩天,因為明天是阿嬤的84歲大壽,媽媽說我需要她陪,爸爸就建議媽媽說『那妳寫張假單給她,跟她請兩天假吧!!』剛好小阿姨全家來台南看我,下午我就答應媽媽和她們一起回去了。畢竟爸爸都說話了。我這兩天就要麻煩台南的朋友多照顧些囉。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