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翊慈與學姐。攝於2009年2月。)

我很幸運,我的周遭有很多的天使,像我的大嫂就是我的天使,今天我要來述說的是一位白衣天使,她是我高中的學姐瓊文。

 

會和她認識是因為我們同樣被選為學校的國歌指揮,常常一起面對著在幾千人面前雙手揮舞的緊張,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友誼。畢業後,她上了成大護理系,而我念的是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記得大一我從北港到台南找她,第一次看見成大校園就愛上了,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大學,下火車之後的成大校區和周遭的商店像極了大學城,學校資源和空間和我當時念的學校比起來真的有很大的差異。起初我們還會通信,但後來就失聯了。

 

幾年後,我考上成大的研究所,畢業後半年我就生病了,直到去年當選台灣癌症基金會十大抗癌鬥士,電視上轉播我的採訪,學姐看到後隨即上網搜尋我的消息並留言,才和我再度取得聯繫。這真的是上帝給我的大禮物。

 

兩個月後,我住進了醫院,因為腸沾黏。再經過三個多月後,我終於可以踏出醫院,開始醫院與家兩地奔波的日子,手上也多了PICC(人工靜脈血管)需要定期消毒。至今,三個多月了,只要我回家休養,學姐每三天就會來我家幫我消毒PICC。更感動的是學姐其實在台北榮總上班,上班時間是從下午一點至九點,所以週間她會在我消毒日前一天回中壢家,然後一早來我家幫我做消毒,再搭車去台北上班。我好不忍學姐為我如此奔波,她卻謙虛的感謝我給她這麼個幫助我的機會,親愛的天父,我要再次將感謝獻給祢,謝謝祢讓我遇見了這麼一位有著善良的心的白衣天使。

 

另外,我還要感謝瓊文學姐的媽媽,她不但支持學姐幫我更時時陪著學姐一同前來,還會在一旁幫我按摩。怎麼會有如此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原來,我遇見的是一對天使母女。

 

謝謝妳們!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