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月了,不知不覺已經半年無法進食,真是不敢想像這180多天的日子是怎麼過的,靠著神的恩典和家人朋友的支持,我很感恩。因為我的腸子塞住了,水和任何食物都無法消化,我的鼻子上還因此插了半年的鼻胃管,好將我膽汁、胃液和我喝的水從胃排出來。有些網友好心推薦我吃些營養品或安素等,其實我的身體是還無法吃喝這些東西的。

 

很突然地、毫無心理準備之下開始展開禁食之旅,不知道還有多久,但是讓我來回顧這半年的心境轉變。頭一兩個月其實最難熬,常常會想到食物,甚至連夢中都是食物,看美食節目也會流口水及分泌一堆胃液,好像連嗅覺都變得很敏感,不太能接受有人在我周圍吃東西,因為太煎熬啦。過了最難熬的時期,好像對食物的渴望漸漸的降低一些,我會喝一些清流質的水或飲料,也曾想過幾乎不喝任何東西來減少鼻胃管引出的量,這樣的日子也過了一陣子。後來,我每隔兩三天就會想喝些熱呼呼的湯,通常是100-200cc的牛肉湯,然後再用灌食空針把它從我的胃中抽出來,深怕湯上的浮油會讓我的腸胃絞痛,就這樣我可以滿足幾分鐘的口腹之慾。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很想喝當歸鴨湯,有位好心人也將湯送到我的面前,記得我喝了大約150cc吧,然後也有很乖的把它抽出來,但是當晚我卻一直極度口渴,到半夜大約喝了幾千cc的水也不解渴,很痛苦,我猜想那讓我覺得可口甜甜的當歸鴨湯可能加了過量的味素,而禁食已久的我對味素已經越來越敏感了,從那之後,熱呼呼的鹹湯對我也漸漸失去渴望。現在的我邁進另一個挑戰,我對水和飲料的慾望無限增高,或許是化療已久的我,體質漸漸改變,燥熱的體質讓我渴望大口大口的喝冰水好一解身體的熱和渴,卻怎麼也解不了,就這麼一直反覆的喝喝喝,然後在用空針筒抽抽抽把剛剛喝下肚的都抽出來。還有個原因是因為插管已久,鼻胃管在喉嚨造成的紅腫痛等不適感,喝喝冰水可以讓我舒服一點。不過一整天下來,我喝進肚子裡的水雖不被消化,但是量也是夠驚人的。希望這燥熱及口渴的問題也能早日改善,好趕緊恢復正常。

 

最近很少上網及寫網誌,因為腰痠背痛讓我打字和用電腦時很不舒服,而現在也是在腰很痠痛的情況下完成文章,有好多事情想分享,希望能有好些的體力完成。

 

Ps.現在的我還在中壢,正在等候成大通知病房中,也在苦惱大嫂回大陸探親旅遊去了,媽媽又要照顧姪女,一個人的我該如何呢?!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