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幸運的人,一年前做了一個人工造口(即人工肛門),十一個月後真的接回去了。雖說當時醫生就說是暫時的,但每次直接問他我真的可以接回去嗎?他都還是會語帶保留地說『要打開肚子看一下,才能知道。』 

人是矛盾的,當我每天帶著人工造口,我天天想著若能直接使用上帝創造的肛門,那該會有多好。我就不用特意穿寬鬆的衣服,可以穿合身漂亮點的衣服;不用擔心活動的時候造口袋太過明顯,突出一塊;不用擔心不小心袋子掉下來,頓時尷尬地臭氣沖天;終於可以盡情淋浴,不用再克難地背部淋浴,前面擦澡的洗澡方式;終於有機會可以泡泡澡或是泡湯……
 

曾經想過,如果我這一輩子都要用造口生活,我可以接受嗎?恩,老實說,我很不願意。因此,我很感謝上帝,也感謝我的醫生,讓我回復到原來的方式。
 

然而,當我從人工造口轉而開始原始的方式排便時,我竟有點點懷念起人工造口了。當我還帶著人工造口,我不用擔心腹瀉,甚至我還可以安然睡覺,只要睡起來再去把袋子洗一洗就好了;當我還帶著人工造口,根本不會有一天上太多次廁所,小菊花會疼痛的問題……。雖然造口也有它的好處,我還是要大聲的向它說掰掰!
 

當造口接回之後,因為我的直腸很久沒有儲存糞便了,所以只要有一點點糞便,就會有便意。一天下來,上個十幾次廁所是正常的,那麼小菊花疼痛也是難免的了。有時候跑廁所跑累了,我還會幻想著,是不是將近一年沒用了,所以一啟用就要把之前的全部補回來!?那麼如果過去十一個月,假設我每天需要上一次廁所,一共約330(11x30=330)。以現在我平均上十幾次廁所來說,我只要一個月就可以把之前十一個月的份全補回來了。(OS:哈~還真無聊會去算這個!!)
 

人工造口的團體,自稱為玫瑰之友,我猜應該是將腸子拉出肚子外,有點像粉紅色的花瓣一樣吧。想當初,我剛開始成為玫瑰之友時,我應該適應了有一個月之久,我不習慣要如此的親近自己的糞便;我也不習慣它總是不按牌理出牌,想要排便就排便;我更害怕自己的身上會有異味。想要遠離人群應該是每個造口族曾經浮出的念頭,感謝上帝,上帝及時把我拉回來,讓我有力量勇敢面對人群,依舊可以過著快樂的生活。
 

記得剛做了人工造口約一個月後,我不再抱怨我的造口,也漸漸習慣它,並與它和平共處;十一個月後,我和我的造口和平的分手了,留下了 五公分 的疤痕和十一個月的回憶。掰掰~人工造口。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enhui0802 的頭像
    chienhui0802

    chienhui0802的部落格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