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敢相信
二十天前的我和現在生活上的衝擊竟是如此的大
本來今天(3/20)我應該是在台北準備要考托福
為我的明年出國計畫努力。也是我受洗一週年的日子。
而現在我卻是個剛出院的病人必須待在家中修養......

藉著現在讓我來回憶一下這二十多天來的過程吧
2/24 晚上參加喜樂小組的聚餐(野宴燒烤)

2/25 一早起來就覺得胃腸不是很舒服,中午跟學姐學長吃完溫室,
下午去學校還在桌上趴了一個多小時,才有點力氣起來做實驗,做完實驗後,
傍晚依約去逛台南燈會,在逛台南燈會其實已經越來越痛了,當時左下腹痛的非常厲害,
噁心感也很嚴重,晚上還把中午的食物都吐了出來。硬撐著身體逛完燈會後騎車回家,
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躺在床上疼痛感依舊,到了十二點我想要起身刷牙洗臉準備睡覺,
不料,我竟無法站立。當時,我想到之前有過兩三次腸胃疼痛整夜,隔日,學姐們都會關心我
下次一定要求救他人去掛急診,不要再硬撐,在此時我真的想要求救,不過,連打電話都沒力氣。

2/26 半夜一點多儷齡來電,我跟她說我不小心睡著了,剛剛好奇怪,突然痛到沒辦法去刷牙,
她叮嚀我隔日一定要去看醫生,電話結束後,我感覺好多了,準備一下就去睡覺了,到了三點多,
劇痛又開始了,大半夜的我開始期待天亮,等到七點打電話到盈帆學姐家求救,不過,
因為他們換了新電話,鈴聲變了,所以第一通並沒有被接通。一個多小時後,我在打第二通,
學姐得知後就來我家帶我去成大掛急診,不過,我的疼痛感已經在慢慢減輕,隨著在成大急診
近四小時的等候,我已經不痛了。因為有嘔吐及食慾不振的情況,還有x光的結果,我被診斷成
腸阻塞,就回家休息了。其實,在這次的疼痛,我有著不詳的預感,左下腹--一個以前不會痛的
地方,心想真不希望是長什麼東西才好,所以,得到腸阻塞這個診斷結果,我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至少還是我本來就有的胃腸問題。

2/27 星期一下午,回診張定宗醫師的診,張醫師只問我疼痛的方式是不是絞痛,我想了想,回答:"不是,
是壓痛,漸進式痛" 。他就說:"依妳的年紀與疼痛的方式,百分之九十不是腸阻塞,建議你轉診
婦產科或做大腸鏡檢查,妳覺得呢?" 我馬上回答我不想做大腸鏡,不過張醫師還是建議我做
完大便潛血反應後再決定需不需要做大腸鏡,並建議我去掛婦產科。此時,我內心感到很焦慮,
因為診斷又從腸胃指向不確定的疾病了......。冷靜過後,我還是掛了婦產科(林穎慧醫師)星期三
下午的診。

2/28 國定假日,來學校交了糞便給醫院for潛血反應,整理實驗記錄本,傍晚還很快樂的和宜玫學姐,汶淇,小毛,
yoyo去逛了百貨公司,之後,和學姐共進晚餐,去了三原色一趟,就趕回實驗室做了transfection。
這是個蠻愜意的一天^^

3/1 早上九點去實驗室做實驗,因為今天開始要收時間點的RNA。不料,十一點多左下腹又開始痛,忍痛
查了些六月西雅圖會議的資料,到一點還去收了第三個時間點,之後,我就痛的受不了了。
一點多宜玫學姐就先陪我去看婦產科,候診五分鐘,學姐就去敲林醫師的診間的門,
希望林醫師可以先幫我看診,林醫師也同意了。簡單詢問後,並查詢我的糞便潛血反應是正常,
於是,我躺到了床上準備做超音波,在觸診時林醫師就小嘆氣了一下,超音波一照,她就宣布,
這裡有腫瘤,至少十公分了,妳可能要馬上開刀。我嚇壞了,還是故做鎮定。他說他幫我轉到隔壁診的
腫瘤科醫師--周醫師,就出去詢問周醫師了。 出了診間,我看見宜玫學姐,她問我怎麼了,我抱著她
有一分鐘說不出話來,眼淚一直掉,最後才慢慢說出有腫瘤這件事。我真的嚇壞了!
等候的時候打電話回實驗室請學妹拿我和學姐的手機下來,並打給孫老師,我還是止不住淚水的跟老師說
:"老師,結果不好,有腫瘤...(一直持續的哭)"。老師也嚇壞了,不管正在和學長討論東西,
直接火速衝下來找我。止住淚水後,我被緊急抽血檢查檢驗是否已經有發炎反應。三十分鐘等候期間,
打了電話給博亮哥,學姐幫我打給林媽媽......其他的我不知道這時候還可以找誰?......
三十分鐘後,檢驗報告驗出已經發炎了,且我還在持續疼痛中,我被宣告必須緊急住院,不要亂動,
如果腫瘤纏繞小腸導致小腸壞死就不好了。緊急的話,今晚就開刀,不然,他們會安排明天下午的刀,
明天他們已經是滿刀了,所以,我必須等候開刀,時間不一定。通知了家人,住進了病房,今夜的我
一點都睡不著。

3/2 忐忑了半天,帶著媽媽及老師的關心;牧師,宜玫學姐,何漣漪老師的代禱;小花學長的鼓勵,惟君,
小碧的冷笑話,我進了開刀房。在開刀房一二十分鐘的等候,除了腦筋一片空白之外,只有禱告,
求神保護我。在醫生說最多兩個多小時的手術,我卻三點半進去,十一點多才從恢復室出來。難忘恢復室
剛醒來那一秒,因為感覺到鼻胃管的不適,想要嘔吐卻引起更大的疼痛,那種痛讓我體會到為什麼會有人
久病輕生,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痛了。我不斷的在手術台上半舉起我的手,希望有人看見,趕快幫我把不適
的鼻胃管拔掉,但是,沒有人理我,而鼻胃管當然也是不能拔的。孫老師第一個進來看我,我第一句就是問她
幾點了,她說十一點多,我心涼了一半。(因為醫生說過,如果細胞一看就知道是良性的,手術一個多小時就
可以結束了,若是不好的,可能要再多採集其他周邊器官的細胞去培養,這樣可能要兩個多小時。阿...
我到底是怎麼了,手術這麼的久?)推回病房後,我被移到病床上,那種疼痛感像是從高處把妳摔下哪種痛,
因為疼痛,我接下來的幾天大部分都是閉著眼睛的。在病床上,我看到了弟弟,媽媽,老師,學姐,大阿姨...
...弟弟的臉,好不熟悉,他好像嚇壞了的表情,不說一句話。孫老師也擔心的在旁邊待到兩點多才離開,
因為疼痛的無法入眠,打了抗組織胺後,小睡了一個小時。

3/3 沒太有記憶,因為就是持續的狂痛著。換藥後,發現,我的傷口應該不只醫師手術前說的約略十來公分。
後來,才知道在打開我的肚子後,發現我的結腸有一段有問題,所以,轉給直腸外科動了切除手術,
才會有24針的大傷口及超長的手術時間。宜玫學姐提醒我說,不管任何時候都還是要讚美神。
我正在學習中......

3/4 拔了鼻胃管 ^^
週末兩天大約有四五十人來訪吧,感謝大家。

3/5 強迫被拔尿管,因為醫生希望我下床。所以,我在我還不想上廁所,就開始準備下床,花了超過三十分鐘,
做每個輕而易舉的動作下了病床,坐在尿盆上,第一次體驗到,我忘了該如何小便了。

3/6 還是痛,且多了噁心,想吐的感覺。而只要會動到腹部,就是只有痛字!

3/7 因為整夜的噁心及嘔吐,讓我精疲力盡。半夜十二點,凌晨六點都打給牧師求救禱告,六點多還打給孫老師,
希望她給我加加油,因為此時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好累喔,快撐不下去了。一早蔡老師來了,林醫師也
來了,我的鼻胃管就再被插回去了。因為強烈異物感,一天都不太能講話,否則會想吐。
今夜,小yo念荒漠甘泉伴我入眠,讓我第一次睡連續三小時,心情與體力都漸漸的恢復。

3/8 因為一按止痛藥(嗎啡)就會想吐,所以,我開始都不按了。腸胃蠕動漸漸好轉,今夜我甚至夢到食物,
只是是不美味的食物,所以,現實中我吐了(還好,全被鼻胃管吸收了)。

3/9 止痛藥一週期限到,被收回去了
鼻胃管也拔了,輕鬆多了。會感覺到餓了,半夜還會求護士多跟醫生說說好話,讓我吃吃東西吧。

3/10 拔一號引流管,好噁心阿,從身體拉出一根管子,除了噁心還是噁心。

3/11-12 因為上週我的情況看起來太糟,很多好朋友又下來看了我一次。謝謝你們~
珮宜,雅婷,娟,育苑,儷齡,彩邑,阿緩,神豬,思梅,婉甄,信忠,淑怡,惟君,小碧,
亞娜,仲翔,靖恆,凱筠,宛瑩,小花學長,家燕學姐,瓊文學姐,還有我們實驗室寶貝伙伴們
,和吳老師家的學長姐和學妹們,以及,所有的叔叔伯伯,舅舅阿姨們,謝謝大家一直給我關懷。
星期六,禁食共十天的我終於開始喝些清流質的食物了。

3/13 拆線嚕,隔針拆,拆了一半。醫生通知需要做腹部斷層掃瞄(CT)及正子斷層掃瞄(PET)。
由清流質改為全流質飲食兩天,就是吃些用果汁機打成像糨糊般的食物。

3/14 半夜過敏,一早就被打組織胺,昏昏欲睡一天,還被叫醒喝了五百cc的顯影劑後,就去做腹部CT了。

3/15 半夜又過敏,再一針組織胺,持續昏一天。等醫生等到晚上,醫生說"明天來做個小手術,裝個人工
血管,明天下午,on-call"。把我小嚇了一跳,跑去問護士是不是和醫生說我的血管不好找,所以,
要裝人工血管?!弄得護士哭笑不得。

3/16 拔二號引流管,有了上次的經驗,只有更害怕,從護士開始準備我就開始叫了,在她犀利的快速拔掉
管子後,我大叫了一聲,因為我感覺內臟都被拉扯了一下,好噁心阿。護士小姐隨即進來調侃說
聽到廣播說9C有產婦在生產,呵呵,被笑了。下午三點半,睡夢中被挖醒推上了手術台,這次是
清醒著在右肩下開刀植入人工血管,其實,蠻害怕的,左腳不斷的動,一開始其實是在默想詩歌,
打著拍子"上帝用笑臉幫助我們",等到開始打麻醉針有點痛時,我的左腳動的更厲害了,旁邊的小
醫生還緊張的說,她怎麼了腳一直動?林博文醫師倒是很鎮靜的說,他一開始就一直在動了:P
我就不好意思的回說,我是緊張啦。因為我的血管太細,裝了蠻久的,共兩個半小時後,我被推出了
手術房,結束了這特別的醒著的,非常有臨場感的手術。

3/17 今天拆完最後一針線。因為身上所有的管子,點滴都拔光了,今天的心情非常的好,還在房間唱歌,
下午四點多實驗室的同仁還浩浩蕩蕩的陪我去東寧路木棉花道拍照。
醫師傍晚來訪說,明天早上就可以出院了,正子掃瞄大約還要兩週等候時間。我跟他說
明天我有訪客,可能要到下午ㄟ。醫師就說:"那,星期日早上再辦出院",說完他就走了。
孫老師說晚上要來找我,我心想說會是要跟我說實驗的事嗎?是不是要跟我說我的實驗可能要先交給
其他人支援一下?!
晚上,宜玫學姐握著我的手說,聽說報告出來了,好像不太好,希望我有點心理準備,挖,小嚇一跳。
晚一點,東門聖教會的牧師和師母來為我禱告祝福。不過,今夜還是有點不是很好睡。

3/18 孫老師昨天沒有來找我,今天一早八點就來了,握著我的手,先是跟我說雅琪學姐申請學校成功,
笑說她是第一個知道的,我也開心的說我是第二個知道的。沈默了一下,我問老師說妳有要跟我說
什麼嗎?(心想大概是著實驗的事)結果,老師說:"妳有聽說妳的報告出來了嗎? " 我說:"有大概
猜一下"(我想頂多是不好的細胞,我這麼早發現ㄟ,若需要做化學治療應該也是為了預防才做的吧)
老師又說:"報告需要等這麼久,是因為他們要檢驗卵巢跟大腸的細胞是不是一樣的,結果,證實來源
是同樣的細胞" 我心中一震,回說:"哇,meta了"......
十點多,醫生又來訪,問我還好嗎?我說:"恩,還好。" 他說:"妳遲疑了" 我見他吞吞吐吐,我就
直接問他:"醫生,你是不是要跟我說檢查報告?" 醫生就慢慢的回答:"檢查報告是結腸癌,轉移到淋巴與卵巢
......可以先辦出院,一週後再來門診......之後可能需要化療......這一週妳要多吃一點,保持
心情愉快和維持體力,看可不可以吃胖一公斤......還有什麼問題......"
還是吃驚不已......後來得知,林醫師昨天就想跟我說了,只是見我心情很好,於心不忍。
近中午,美喜姐與宜玫學姐的爸爸媽媽特地從台北下來看我,透過美喜姐的見證,的確有讓我好些,
不過,心中我還是不敢相信,我真的要走上這一條艱難的路。隔壁房的一位病友楊清芬,六十三年次,
兩個孩子的媽,在我術後一週做了全部大腸切除手術,我去拜訪過她,見她都沒有笑容,所以,我也把
美喜姐介紹給她認識,我發現真的可以藉由幫助別人,自己得到更多的快樂。

3/19 一早一起來,吃完早餐,換完藥,就開始辦出院了。出院後,又是一嚇,我現在已經有重大傷病卡了,
醫藥費可以有好多折扣。說實在,現在我真不想要這張卡,也不想要有很多的錢或什麼的,我最想要的是
我的健康!!!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只有周遭對我關心還有不變的上帝。神阿,可不可以不要走這麼苦
的路?!

3/20 回家第一天,還是沒睡好。

現在該去午睡了,下回在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