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已經住進一晚一千多大洋的成大宿舍,為什麼說是宿舍呢?因為大學在住宿的時候不都會有室友嗎?我現在正住和一位婆婆住在同一間,她是我的新室友,而她好像才剛開完刀,剛進來這宿舍的第一眼就是看見婆婆的先生溫柔的幫她輕撫肚子,這種情誼真是令人感動。

這幾天要做些簡單的住院檢查,包括照X光、心電圖、抽血以及可能會安排做個骨頭攝影(bone scan)。為什麼要做骨頭攝影呢?因為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我的尾椎偶而就會隱隱的悶痛,倒也不是大痛,但就會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連躺著都不安穩,而這種狀況變得越來越強烈,悶痛的位置也從尾椎延伸到左邊的股骨。出國前照過脊椎的X光,發現可能的原因是我的尾椎和腰椎的正常距離變窄了,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尾椎過度彎曲,這樣的彎曲會讓我躺著的時候跟特別的一些坐姿,就會直接壓迫到尾椎彎曲形成的角度,而讓我疼痛。但!!自從有了”癌”這個病史,我再也沒有小病了,於是乎感冒時,請找妳的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拉肚子,還是找妳的主治醫師;尾椎痛,還是主治醫師。不管一開始看哪一科醫師,都會被轉回腫瘤相關的醫師,因為每一個小病都不能被輕忽,我的尾椎,當然就被要求照bone scan了。不過還要看這兩天排不排的到檢查,還不一定能在手術前做的到。

最近的心情,時好時壞。我也時而堅強,時而軟弱,每天都會不停交替著不同的感受。想想雖然這是我的第二次開刀,但卻像是第一次一樣,經歷著不斷檢查的過程及面對著似審判性的報告,這真的是最難熬的部分,內心的焦慮、不安、恐懼……上次沒經歷到,這次都讓我嚐到了。有時候在想,上帝是不是要給我些特別的經歷,是有別於上次的,讓我可以更貼近癌末病人的心境,讓我有機會可以幫助相同經歷的人。在難過的時候,我需要仰望上帝,求神來安慰我;在悲傷的時候,我也要提醒自己,上帝不是賜下恐懼給人的神,祂是用笑臉幫助我的天父,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想想,當洪水氾濫的時候,我們的神並沒有驚慌失措,祂仍坐著為王,因為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之中。Everything is under His control!!

感謝神,我真的有很多的天使圍繞在我的周圍,且還一直不斷有新的天使被神差派到我的身邊,我真的很幸運,神知道我一切所需,當我軟弱時,祂真的就加給我力量,用盡一切的方式,透過讀經、禱告、唱詩歌、天使們的陪伴與安慰、甚至一個念頭,只為了告訴我祂愛我、祂眷顧我、我發命要保護我、要救我,且一定救到底。我只要安息在祂的懷抱之中,享受祂的保護。

我承認我不夠堅強,但因著上帝,祂可以讓我變為堅強。我還是會難過,會哭泣,只有上帝可以讓我真的發自內心的笑出來。這個週五要開刀了,我所要面對的一切恐懼與擔憂……真的讓我很想說……上帝爸爸,還好我有祢。

唯有祢可以24小時陪伴著我,唯有祢可以陪我上手術台。Thank you, Lord!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