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手術過程,我最害怕的就是醒來的那一刻,因為在我的記憶中,從被麻醉沒有感覺到醒來那一秒感受到的劇痛,及鼻胃管帶來的不適,讓我直覺想伸手拔它,但一舉起手疼痛就跟著來;接著作嘔的動作也引起更大的劇痛,嚇得我動也不敢動,這些都是上次開刀的恐怖回憶。

這一次的手術,從最後的記憶還在與麻醉醫師聊天,到當我張開雙眼的那一刻,已經過了13個小時了,有別於上一次,這次的痛從破表的痛(1-10級)掉到了8-9級痛;有別於上一次,這次的雙手都被綁住了,預防病人拔管吧;這一回當我一張開雙眼,周遭已圍繞了一群我熟悉的人。宜玫一開始就不斷的在我耳邊說:”妳好棒,我對妳更刮目相看了……”,媽媽、老師、阿姨、鄭哥和楊姐也都輪流跟我說著話,我也想要回答,但是口中還插著幫助呼吸的氣管,讓我無法說話,記得後來還一直用手在老師的手心寫字想要表達……。

過了一段時間,不知道多久,大家準備要離開了,我害怕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苦撐的感覺,我就抓住某人的手不肯放,那個人是楊姐。我還一直不斷的想跟她講話,無法講就用寫的,後來好像我的字跡太潦草讓她看不懂,我就很氣餒的放棄了。記得當時楊姐一直跟我說的話:”手術非常成功,也沒有影響到任何器官,每個器官都保留了。”

後來據說醫生跟家屬們告知,因為手術時間很長,我剛醒過來,有可能會意識不清,無法溝通,要她們有心理準備。結果,她們一見到的,卻是一個拼命想要講話我,我的意識很清楚,她們幫我在加護病房放著詩歌,我還會跟她們說:”音樂太大聲了,要小聲一點!”我從半夜一點多醒來一直用手寫要表達自己到了三點,真是抱歉阿,當時時間對我不太有概念,不曉得原來我讓大家陪我熬到這麼晚。

白天,有兩個人來看我,都是在非會客時間,一個是教會朋友,也是成大的護士,她來安慰我,難過的表示知道我做了一個人工造口,她說如果我需要她會幫助我,要我不要擔心……。其實在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沒有預期的我多了一個人工造口,就是人工肛門,心裡正納悶怎麼沒有人跟我說呢?她們都只說手術成功!這的確是我以前最最最不想發生的事情,但這一刻似乎我也就接受了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另一個來看我的是路加團契的美香姐,她之前是麻醉科的護士,現在則是傳道人,她是由我發出的代禱信,輾轉被帶到我面前的人,這次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她一來就問我說:”千惠,妳有沒有覺得這一次麻醉醒來比較不痛了,因為上次妳分享過,妳很害怕麻醉後醒來的劇痛,我這次特地將代禱信寄到世界各地,我在很多國家都有朋友,我寄信給他們,請他們為妳禱告,讓妳在白天的時候,有人為妳禱告;在夜晚的時候,記得,一樣有很多人在為妳禱告!加油!上帝祝福妳!”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跟她講話,好像沒有,大概是沒睡加上痛的昏沈沈了。但是在我心中的回應是”感謝神,難怪我這次全身麻醉醒來,真的比較不痛。感謝神,感謝大家為我禱告,真的很有幫助!我的痛原來真的可以靠著眾人和自己的禱告,靠著神的力量大大減輕,神還有什麼不能做的呢?!”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