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死黨與我--婉甄和淑怡)

想要開始紀錄這三個多星期發生的一些事情,趁著我還有一點記憶,把它寫下來,就當作給自己的一個紀念吧,希望這也是充滿恩典的紀錄。

10/30就住院了,做了一連串的檢查,隨著手術日的到來,心情其實是越忐忑不安,發現這個手術好像沒我想的簡單,有著很多的不確定性,每天被醫生問著一些假設性的問題,我的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也讓我有些許的不安。

手術前一日(11/1),這一天早晨醒來,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特別的輕鬆,猜想著可能是前一日從八樓換到了我最愛的9C病房,還有就是晚上順利向醫院請假跑去教會參加禱告會,這是我手術前可以參加的最後一次聚會,最後一次在教會和大家一起敬拜神,我不想缺席,能夠如願參加,我真的很開心,特別是還聽到了小傅老師的一段感性分享,還有會後大家一同為我禱告,真的都讓我信心大增。
於是隔天早上,我的心情變的非常的平靜,甚至在早晨還和春金阿姨及楊姐在病房上受洗班的課程(我已經受洗過啦,這是補上。),上到一半還中斷去做檢查,回來再繼續,那天的課程不是像大家想像中無聊的課程,是藉由討論、分享、唱詩歌中度過的,有網友送了我一首歌”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是在那一天請楊姐教我唱的,記得那天唱起來超有feel的,因為我真的不知明日將如何,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領我向前。

下午我的幾位大學同學來找我,有鑑於去年她們來看我時,我病厭厭的躺在病床上,這次她們學聰明了,前一天先來找我,陪了我一個下午,陪著我嘻嘻哈哈,陪著我會客,也忍耐的聽著我與嬑榕自high著在唱詩歌。當天因為要清腸,又開始喝難喝的瀉藥Fleet,中午老師Sunny見我頻皺眉,就說”真的這麼難喝嗎?來,給我喝一口!”就幫我喝了一大口,但剩餘的瀉藥還是讓我狂瀉不停。傍晚又要喝第二波瀉藥了,兩位大學死黨竟一人一大口幫我喝掉大半部分,據說她們都沒事,我還是一樣瀉到虛脫。好心情一直持續到了傍晚,醫生向我說明隔天的手術,我的心情才又down了下來,因為我發現了這個手術好像很危險,我被告知可能會住進加護病房這個陌生的環境……(詳情見文章”開刀前一日”)。


(信忠,我,婉甄)

Down到谷底的心情,大學同學回去了,實驗室同伴被我趕去吃飯,我想靜一靜。不久,媽媽與大阿姨從中壢來了,我也寫完一篇文章,發了些簡訊,寄了幾封代禱信,嬑榕也來幫我轉寄代禱信給教會的人。後來就開始接電話、會客不斷到了晚上十一點,謝謝大家來看我,謝謝大家當天來親自為我禱告。前室友巧華還請三一堂的王牧師特地來看我,真是謝謝大家,陪我一同走。

晚上當然很不好睡,翻來翻去,到了五點就睡不著了,開始禱告向神訴說我的害怕,後來就將被子蓋住頭,在被子裡偷偷的哭泣(怕吵醒媽媽和阿姨),之後,又傳了些簡訊給幾個朋友和家人,有的是感謝,有的是道歉,有的像是道別,我承認我當時對神的信心變小了,我膽怯了。

六點多,我起來坐在地板的角落讀神的話,並讀活出美好第五部(這是楊姐指定我手術前再讀一次的書),後來神也對我說了些話(詳情見文章”勝仗”),我又彷彿重新得力,因為我知道上帝已親自安慰我,感謝神,手術成功了,而這真的是一場勝仗,像是預言般的實現了。

八點多之後,鄭哥楊姐就來了,陪我唱詩歌、講講話並禱告,後來何老師和教會的朋友也來為我禱告,而原本以為on call的刀會到下午才要進開刀房,沒想到十點半床就推來了,一堆人還正為我禱告著,我的心理準備也還沒ready,就趕緊換上手術衣,和Sunny、媽媽及阿姨擁抱過後,就躺在手術床上準備被推到三樓的手術房。我記得好多人握著我的手陪我一起到三樓,她們用行動證明她們這次要陪我一起走過。

記得去年進了開刀房後,就被晾在電動門後至少有20分鐘喔,那真是恐怖的等待時間,還好這次很快就有人來過來詢問我清不清楚這次手術,問一些事情,還有在我身上劃些手術的記號,然後馬上就被推進開刀房,開刀房的空調超冷的,我一直發抖,他們就不斷為我蓋暖暖的被子以及給我吹暖氣,等我回溫後,我就跟麻醉醫師聊天,並跟周圍的醫護團隊說加油,我還把Sunny要我轉告的話轉給麻醉科醫師。
Chien:醫生,你待會兒會遇到林博文醫師嗎?幫我的老師向林醫生說”千惠就交給你了”
麻醉科醫師:妳是這裡的學生阿?
Chien:對阿,已經畢業兩年多了。
麻醉科醫師:是什麼系的阿?
Chien:分醫所的。
麻醉科醫師:咦,妳們分醫所怎麼好像常來,上次那個好像是……
Chien:割盲腸嗎??
麻醉科醫師:對!我問他什麼所,他也說是分醫所的。
Chien:恩,我知道他們是我的學弟,有兩個學弟都是前一陣子割盲腸。
麻醉科醫師:我要開始打針嚕,會有點酸酸麻麻的感覺。
Chien:好。(上帝阿~請與我同在)。
(這一次打完麻藥的針我就睡著了,以往的經驗都是再由鼻子吸些麻藥才會睡著。)

醒後的故事,待續~~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