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回蘇醫師(血液腫瘤科)和林醫師(大腸外科)的門診,主要是要安排這次的化療,目前大致決定以後每兩週化療一次,一共做8-12次的化療。第一次化療是在這個週四開始,藥物注射約4-5個小時,所以週四住院,週五就可以出院了。

用的藥物是第二線大腸癌用藥”喜樹鹼”,醫生提到的副作用有腸絞痛、噁心、嘔吐、掉髮、肝損傷……等。另外,和醫生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自費Erbitus,它屬於標靶藥物,可阻絕癌細胞的EGFR(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讓癌細胞無法增生,所以稱為「標靶治療」,主要的副作用是臉和背部會長滿痘痘,不過個人覺得最大的副作用是”太貴了”,據說一個月要20-30萬阿。

我不知道這次的化療藥對我會有什麼樣的影響,雖然被醫生說的好像很恐怖似的,說這次的化療不會像上次這麼好過,會比較痛苦,且一定會掉髮。慶幸我有上帝,不論到了什麼樣的景況,我永遠都有盼望。去年化療的時候,醫生也說了有很多的副作用,但後來我不是沒發生這些副作用,就是症狀較輕微。

希望我不要被這些副作用給嚇到了,醫生只是盡他的職責說出一切可能有的狀況,不代表都會發生在我的身上阿。化療的副作用並不可怕,因為我的上帝早就勝過這一切了。

不要告訴上帝,妳的風浪有多大; 要告訴風浪,妳的上帝有多大!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