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最後一天,老師請我和媽媽去她家吃羊肉爐,飯後,我和媽媽走在往教會的路上,我問媽媽:”媽~新的一年要來到,妳有沒有什麼新願望阿?說三個出來聽聽。”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徐媽媽:”第一個,我希望妳快點好起來。”
Chien:”恩,那第二個呢?”
徐媽媽:”我希望全家身體健康。”
Chien:”恩,還有第三個呢?”
徐媽媽:”第三個,我還是希望妳的病快點好起來。”
Chien:”……”
徐媽媽:”說實在的,這三個願望都有妳,其實就是希望妳能夠好起來。我說過我現在什麼都不缺,很好命,只差妳的身體如果能好一點,那就完美了。……那妳有什麼願望?”
Chien:”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對妳好一點。”
徐媽媽:”為什麼要對我好一點?”
Chien:”因為我常生妳的氣,而對妳不夠好。”
徐媽媽:”喔。那第二個願望呢?”
Chien:”其他的我還沒想到。我只先想了第一個。”
……

會問媽媽的願望,其實是想要找機會告訴她,我承認我現在做的不好,我想要對她好一點。與媽媽之間關係的改善一直是在我的禱告中,並不是說我們的關係多麼不好,而是我希望我和媽媽的心可以更貼近一些,讓我可以更體會她的想法與立場,去體諒媽媽、體貼媽媽。對我來說,跟朋友表達感激或表示一些貼心的舉動好像沒有很難,但,對家人,就是有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感覺,有時候想要表達的其實是善意,做出來的卻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就是我想要改變的。

為了要引導媽媽問我的願望,我先問媽媽新年有什麼新的願望,才知道媽媽心中的牽掛全都是我,曾經是她最放心的一個小孩,如今卻最令她擔心。對於生病,我能為擔心我的人做的事,就是努力的活著,有意義的活著。其他的部分,我希望我能學做一個體貼的小孩,安慰家人。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