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是個好年,至少我到現在都是這麼認為,很難想像,兩個星期前的我,曾經覺得我的2008年一定遭透了。

2007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我都是在醫院度過,當時我不僅身體不太舒服,臉還因為化療副作用變的很恐怖,那是我第一次的化療,就引起這麼嚴重皮膚上的副作用,我只要照到鏡子,心情就悶了起來;只要想到未來可能還有11次的化療,我就憂愁了起來。大約還有近半年的化療,再加上還需要半年的時間才能讓皮膚退紅,不用想了,我的2008年就是我的醜醜年、拒絕社交年、恐怖治療年。當時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直到2007年最後一天,我出院了,並在晚上參加了教會的跨年禱告會。不敢相信,當天我竟然敢沒戴口罩就到教會,整晚的禱告也很自然、愉快,讓我想起”上帝是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並不是用外表,我不應該因為外表的驟變就逃避人,甚至逃避神。如果我的心不對,縱然有再好的外表,也不是上帝喜歡的。而我相信,如果我的心不對,面對人也一樣會有問題的。我不應該將眼光注視在外表,要時時調整我的眼光至該注重的地方。

跨年禱告會將至尾聲時,牧師呼召需要代禱、需要醫治的人到前面來,我走了向前,跪在地上,當大家的禱告聲與鋼琴聲響起,我的眼淚也決堤了,甚至大聲痛哭。但就在那一刻起,我的臉笑了,我的心也漸漸笑了。

後來,我不時思索我還要讓2008年成為我的醜醜年,我不願意去回想的一年嗎?直到今年的第一個主日,牧師期許我們要在2008年經歷上帝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奇妙大事,2008年--每個人都要成為生命有故事的人,後來這個成為我的願望。所有的痛苦都不能白白受,我要哀怨的躲起來,自己去過醜醜的一年,還是勇敢的走出來,讓上帝在我的生命中做事,讓我的2008年成為很激勵人的美麗故事?我選擇後者。:)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