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在假日住院,但是,現在的我天天都是假日阿。恩,應該說我不喜歡在特殊的節日住院。如果可以的話,真想避開每次的節日。節錄上週我和楊姐的部分對話:

Chien
楊姐阿~妳和鄭哥這星期四有要去慶祝嗎?沒有的話,我請你們吃飯如何?

楊姐:但是,妳這週不是要化療?

Chien對阿,不過我可以特地延後一天,應該沒關係吧!

(此時,楊姐看穿我的詭計)

楊姐:不行!我們最近吃太多大餐了,妳乖乖去做化療,我們會去醫院看妳的!

Chien阿~反正都是要約,那我們約去運動也行阿,不見得要醫院嘛。

(我的詭計越來越明顯)

楊姐:不行!不要拖,該做化療就去做。

Chien哎,我只是不喜歡節日住院阿。妳看我聖誕節住院,情人節住院,即將228也要住院……

楊姐:…… 小姐,妳聖誕節也過完了,不是還參加了兩個聖誕晚會(中壢聖跟東門聖),跨年也參加到了,不是嗎?228……”

(這時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牽拖)

Chien恩,也對啦,好啦好啦,我乖乖去化療就是了。

(旁白:Chien,妳在盧阿,再厲害也逃不過我的法眼。)
 
生病前,常常就覺得自己很像小朋友,常常有小孩子的個性;生病後,小孩子的個性的部分變多了,很多時候,我根本就覺得自己是個小孩,只是暫時住在大人的身體裡。然而,這個大人軀殼也快要三十歲了,哇,好恐怖喔!

過了三十,還可以當小朋友嗎?過了三十,還可以這樣不顧形象的張嘴大笑嗎?過了三十,一切會不會改變
……??

我想,唯一不變的是,我永遠是我爸媽的小孩,不管我變得多老,他們依舊視我為孩子。另一個永恆不變的是,就算我有幸活到九十歲,我還是可以稱上帝為阿爸父,而祢的懷抱永遠向我敞開,任憑老老
Chien在祢的懷裡盡情撒嬌。好開心,在萬變事物中找到了不變的事,千萬年也不改變的愛。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