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開始,我過得很快樂,正當我發覺自己好像每天都很high很開心之際,挑戰就悄悄地來臨。

好似無憂無慮的孩子終將長大,學習去面對問題、去承擔責任,
並學著為自己和別人負責,不能一輩子當小孩子,要長大。亦像孵育中的小雞,當牠發育成熟即將破殼而出時,你若好意出手幫牠打破蛋殼,助牠一臂之力,挪去了牠的困境,卻往往會害牠失去生命。 

最近的我,感受到兩次情緒的起伏。第一次事件的發生讓我心情很糟,很不開心,我的理智上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完全可以接受,但情緒上就是很不OK,甚至無法馬上平復過來,所以我選擇離開那個環境,安靜一下。而後來我發現,這件事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情緒來自於我一直猶豫不決的問題,讓我看清了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並催促自己不要在逃避,該面對了。 

第二次的事件源由我今天沒有住院的後續發展,我又不開心了,只是這次的主角換成我的家人。我很難過,但當我想要表達我的感受,一連打了兩通電話給其他家人,得到的話都是沒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說真的,我一點都沒有得到安慰,我只是在表達,我沒有你們想像的這麼獨立,有時候我是很需要你們的。我不想成為家裡的負擔,所以並不常表達我對家人的需求,而有時候那僅有的需要也得不到時,我會很難過。然而難過時,看著自己面對的事情眼光都不同了,突然每一件事都變的好艱難,只會看的到痛苦的一面。看著自己遠離家鄉,獨自面對疾病,而家人不在身邊,這一刻我感到難熬的孤寂。事實上我並不孤單,我有很多愛我的朋友,但有時候是無法取代親情的。 

沒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 

有沒有人可以體會我的感受?!那沒有關係的感受。 

有沒有人可以瞭解我現在正在面對的所有問題,我告訴你,對我來說所有的事情中,生病是最小的一條。有些事情,我無法說明。悶!!!還有些事情,我根本不知如何說明。更悶!!!我活在兩個世界中,其中一個世界無法瞭解另一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 

有句話說,忘了是誰說的--“你無法阻止飛鳥從你頭上飛過,但你可以阻止牠在你頭上築巢。情緒是會發酵的,我該停止了,阻止這樣的持續變大。 

上帝阿~幫幫我吧,我頭上有滿天的飛鳥,就算沒有築巢,也快被鳥糞淹沒了。Help~~!!Can YOU hear me?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