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打網誌了,我知道大家很關心我,也很擔心我的狀況,先謝謝大家的關心,也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住院已經四十多天了,從來沒住過這麼久,也從來沒這麼久的禁食,更沒有這麼久無法睡覺與連續不斷的疼痛。因為腰很痠痛,讓坐在電腦前打字對我變得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感謝主,終於在今天露面啦。

因為腰及背部的疼痛,讓我晚上找不到好的姿勢睡覺,側睡,不行,腰間的肌肉會痛。平躺,不行,腰和背會酸,及肚子會不舒服。所以,我幾乎都是坐著睡,坐在床上,或是坐在沙發椅上,最好的記錄是可以讓我睡上一個小時,不然平均沒幾十分鐘,我又痛醒起來敲打我的背、擦痠痛藥膏、熱敷、伸展扭動或貼強效貼布等……。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久,醫生也想盡辦法想幫我,照會疼痛科背部被挨了幾針,後來效果也不顯著;又開了止痛藥,每八小時打一次;最後又額外再加一劑,半夜真的疼痛難耐時,可以再補一針。但是,說實在的止痛效果也不太好,反而讓我有腸胃不舒服及其它的副作用。而前幾天,醫生決定試試安眠藥,還跟我說是強效的喔,讓我滿心期待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一直思索我該用甚麼姿勢來睡呢?!晚上打藥的時候,也戰戰兢兢躺好,期待有如被棒球棒打暈的神奇效果,結果呢??等著等著,等到了天亮,我還是幾乎沒睡,真的很失望。安眠藥的效果跟我平常想睡到不行的感覺是一樣的,我還是會讓我感覺到疼痛而無法成眠啊!而昨天,主治醫生照會了精神科醫師來看我,精神科醫師說她們的安眠藥最多了,可以讓我慢慢試,昨天試了第一次,呵呵呵,終於成功了,雖然有些插曲,我晚上夢話不斷,讓大嫂以為我是痛到亂叫,趕緊找護士求救。呵呵,這一夜很開心,讓我斷斷續續也睡足了6-7個小時,除了早上還是會昏睡的副作用外,有個好處是經過了好一些的休息,今天可以來打打網誌了。

從四月底住院至今,快要兩個月了,等待的過程真的很煎熬,每天又被一堆管子綁住,活動困難,甚至有時候是疼痛無法活動,心情一定會受影響。特別是最近的三週,疼痛更明顯,幾乎天天24小時在都在痛,那種身體與心靈的受苦,讓我的心情變得不太好,也快樂不起來,有時候不舒服的連話都說不出,甚至臉上沒有甚麼表情,連禱告都變得沒有力量。後來,我的主治醫師開始詢問我,要不要開刀的事情,一連問了兩三次,更讓我的心情推向沮喪與恐懼中,不單單只因為我怕痛,還有因為去年的手術到現在我都還沒完全恢復,又要重新畫開原來的40公分大傷口,在我現在甚孱弱的身體動這麼大的手術,說真的我很害怕,負面的思想也不斷的浮出來。

前幾天,我哭著和楊姐反應,我需要安慰,上帝的安慰和人的安慰,我都感覺不到,我覺得好孤單,好無力,甚至想要問上帝在哪裡??後來,楊姐安排了幾位有意願的姐妹,每天輪班來陪我,陪我讀經禱告,就算我精神不濟或是在疼痛中,她們也可以念聖經給我聽,讓我的心靈先強壯起來。至今已經四天了,好像有點效果喔,連我的家人都發現了,覺得我的心情比較穩定,比較平安了,真的感謝主。

沙漠中的讚美要實行起來真的很不容易,當我們健健康康的時候,要從口中說一句攢美上帝的話是何等的容易;但當在病痛之中,甚至虛弱的連話都說不出口,當時說出來的話,還要是讚美神的話,哇,讓我體驗到真的很不容易。求上帝幫助我,更賜給我更多的忍耐,等待祂的幫助。

我需要大家的代禱,因為我一個人的力量甚是微小,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起禱告,搖動上帝的手,讓神的醫治臨到我的身上,將我腸子沾黏的部分分開,並恢復正常的運作;也讓腸阻塞的部分可以暢通。四十多天了,一個突然的急診,竟然就讓我困在醫院這麼久,請大家一起幫我禱告好嗎??!!

也希望大家可以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哪怕只是喝一口水,吃一口飯,每天能舒服的睡上幾個小時,那都是幸福。這更是我現在天天的渴望。盼大家能更惜福與照顧自己的身體。

 

Ps.呼呼,終於打完了,中途大嫂還幫我熱敷我的背,才讓我可以繼續完成文章呢!謝謝上帝,我有個好愛我的媽媽和大嫂。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