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大嫂,這是我的近照喔!)

最近在學著每天讚美上帝,在痛苦中的讚美真的很難,但當我每天努力、努力、非常努力去做之後,再怎麼樣難熬的日子,至少都可以找出一件感謝上帝做在我身上的事情。

最近最大的感謝,莫過於我真心覺得我有一個超級棒的大嫂,是打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大嫂,我覺得我是被愛的。其實大嫂一直是這麼好的一個人,但是我們開始熟悉起來是從這半年她開始和媽媽輪流下台南照顧我開始,不瞞大家說,在兩個星期之前,我偶而會覺得她很有趣,因此曾經寫下霞語錄,但大部分我都覺得她好煩、好吵、好愛花錢……

426日開始住院至今,也快邁近兩個月了,我要向大家坦承我並不完美,特別是我對家人非常不體貼,尤其在我身體及不舒服之下,我更無法修飾自己言語,常常用言語傷害我的家人,覺得她們怎麼都不知道我的需要。對大嫂的適應是,她是一個大剌剌的人,講話、做任何事、走路都很大聲,甚至常破壞或打翻東西,這些對虛弱且一個多月沒睡覺的我,都是極大的噪音與折磨,想當然爾我的口氣一定不會太好。

我知道我對大嫂和媽媽所做的一切是不好的,是不和神心意,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改變,也禱告很久了。但是在這兩三個星期,我求主讓我看見她們的好,而不是去挑剔她們,我真的試過了,不過就是沒法改變,無法掌管好自己的口舌。後來,我改求上帝讓我懂得如何去愛,去愛神、愛自己、愛家人,因為若我無法愛自己,我又該如何愛人呢?我還特別求神讓我愛媽媽、嫂嫂甚過於她們愛我。

奇妙的事情終於發生了,以我媽媽來說,上週是她最近最開心的幾天,後來這個星期一換大嫂來照顧我,我也跟大嫂處的比以前還要好,我會主動表達我需要她(以前我會口是心非的叫她走遠些),我會讓她知道我以這位大嫂為榮,我珍惜著。

這件事情是我很大的缺點,我也很訝異,我居然願意分享出來,不怕大家對我失望或批評。我反而覺得我改變了,我不像以前那樣了,我為了上帝幫助我走出這段路而感到驕傲與喜悅。  

我有個好愛我的大嫂,每次我對她口氣不好,甚至念她以前不認真讀書,搞得現在好多字都不認識,簡直是小文盲。但是我的大嫂在照顧我的時候,她雖不是基督徒,也睡前會天天為我禱告,她用雙手握住我的一隻手並放在她的臉頰,虔誠的祈禱著,最後還會親一下我的手。就算我和她鬧便扭,她依舊堅持天天為我禱告。

我有一個好愛我的大嫂,她好愛她的丈夫和剛滿週歲的小孩,她還願意離開所愛的人,遠到台南來照顧小姑我。我承認這樣的胸襟我做不到,也相信很少人做的到。

我有個好愛我的大嫂,我覺得自己對她並不好,但我卻從未在她口裡說出一句我不好的話,總是對人說『Chien是我們全家人的驕傲』、『我在Chien身上看見好多好多見證』……,每每聽到這些話,我都覺得好慚愧。

我有個好愛我的大嫂,她用心照顧我的一切所需,甚至處理我的排泄物也看不到她絲毫嫌棄的感覺。她幫我按摩、幫我洗頭、幫我洗臉……,願意為我做任何事情。我自覺我做不到這樣的付出。  

我有個好愛我的大嫂,她看見朋友唱詩歌給我聽,我的心就開了,她就試著唱給我聽,但是她五音不全,唱十次會是十首不同的歌,而且一點都不悅耳,讓我很受不了,但她會笑著安慰我說『大嫂五音不全,但大嫂慢慢練,之後就變成四音不全、三音不全……到最後就五音都全啦』,她真的很努力照顧我的身體及我的心。她又看見教會的朋友為我讀經,我的心可以得著平安,她就試著天天睡前讀詩篇給我聽,剛開始我還是嫌棄她,念得亂七八糟,都聽不懂在念甚麼,一堆字又不認得。但現在我享受在讀經的氛圍中,我依舊可以得到一些經上的提醒(有兩次的提醒是,去!向妳大嫂道歉!妳驕傲了!),也可以得著心靈上的平安。

我愛我的大嫂,她是上帝賜給我最棒的禮物,我感謝這份恩典,並試著學習享受在彼此的相處及愛之中,我希望未來的每一天,我們對彼此的愛會與日俱增,讓那個幼稚、不懂事、心被蒙蔽感受不到愛的Chien不要再回來了。

大嫂,我愛妳!!


Ps1.
這篇文章是怎麼完成的呢?在我邊寫的過程中,大嫂一直不斷拿熱水袋為我熱敷,持續了一個多小時不間斷!謝謝妳,大嫂~~!

Ps2.我明天要開始化療了,這兩天又多了些問題,開始發燒,發炎指數飆高,輸尿管裡的雙J導管也要換了,又是個小手術...。請為我禱告,讓我的身體可以撐得住,謝謝,我好渴望可以健康出院喔!!。


 
(教會的黑門山小組念著我好久沒能一起聚會,便將聚會移到醫院來進行,當天雖然我身體很不舒服,但心情卻是很愉快的!)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