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因為腰痠疼痛無法睡覺,曾經就有一位很關心我的護士跟我說『不要排斥止痛藥,請讓我們來幫妳減痛好嗎?讓我們幫妳好嗎???!!

我的媽媽來照顧我,她也常向他人說『我女兒很獨立,甚麼都自己來,都不需要我幫忙。以前造口自己清,現在腰痠還自己按摩……』言下之意透露出對子女獨立的驕傲,也透露出媽媽的無能,只能旁觀自己女兒的痛苦。

我的大嫂來照顧我時,她也曾表示『看著她這樣,我覺得好無能為力,既心疼又不知道能幫甚麼。』

前幾天夜晚,突然的大疼痛,讓我從床上跳下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痛得一直跳。後來,我就衝去浴室用熱水沖我的身體,沖了好久痛終於慢慢緩解了。後來,護士剛好來夜查房,我跟她說我剛剛所發生的事情,護士對我說『Chien,妳為什麼alwayscall help?妳不要忘記妳現在在住院,我們可以幫助妳。妳讓我覺得我們的醫療好無能,因為一點都不能幫妳減輕甚麼,下次可不可以試著求救??!!』另外,她很好奇的問了我一句『當妳經歷疼痛時,妳在想甚麼?我曾有朋友對我說,她就當作她再修苦行。妳呢??』我回了她一句『我沒有不求救阿,事實上,我當時喊了一句耶穌救我~~!!!!就趕快衝去浴室了。』而另外一位在旁的護士,則是心疼與無奈的板者臉對我說『妳還笑得出來~~!!  

連續幾次和人的對話,讓我想到,我的天父爸爸是不是與她們有同樣的想法呢??『我的寶貝女兒,爸爸在這裡,妳為什麼不呼求我的名,為什麼不切切的尋求我呢?不要忘了,我是誰??!!是那個可以為妳做一切事情的天父!! 


是這樣嗎??我遇到事情第一個就是想要靠自己??連上帝爸爸都不夠積極尋求了?那天後,我在思索這個問題。

  

Ps.這幾天,我讓我媽媽幫我做些小事,譬如熱敷,拍一下背,幫我記錄小便的量……。我發現這幾天她好快樂喔~~!!真是奇妙!

 

Ch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hui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